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月食17


手术顺利结束,刘妈妈已成功脱离危险期。
刘皓终于长长松了口气,后知后觉地看叶修:
“你是什么人?”
“怎么连我都不认识了?”
叶修笑。
“严肃点”。
刘皓说,“那个陈医生,为什么会认识你?国家顶尖的专家,肯定不是一般的忙,说来就来了?还不多收钱?”
叶修无奈笑笑:
“这个,我以后详细跟你说”。
他朝虚掩的房间努努嘴,“我们,还是先瞒着她吧”。
“嗯嗯”。
刘皓连连点头。
他可不想让自己妈好不容易逃过一劫,刚醒来就听到儿子多了个男朋友的消息。讲道理,就算换成刘皓自己,他也没法接受。
病床上的刘妈妈悠悠睁开眼,一眼看见刘皓,眼露笑意,又看见叶修,微微有些迷茫。
刘皓很开心,坐在凳子上给妈妈介绍:
“这是我同事,叶修”。
同事这种说法,应该很容易被接受吧。
然而刘妈妈却语出惊人:
“就是那个……嘉世的……叶修?”
“你怎么知道?”
刘皓瞪大眼睛,深感不可思议。毕竟平时在家里,他从不和母亲讲荣耀的事。
这么一来,叶修突然想起,早在嘉世的时候,有天晚上刘皓喝醉酒,他把刘皓送回寝室,接到过刘妈妈一个电话,被拜托好好照顾刘皓。至于名字,大概是从电视上了解到的吧。
“是我”。
叶修便笑着点头。
刘妈妈果然记得,感激一笑:
“麻烦你照顾小皓了”。
等等?这台词不对啊?这难道不是爹跟女婿说得话吗?刘皓再次被整懵,一会看看母亲,一会看看叶修,呈茫然状。
接下来的日子里,刘皓请了假专心照顾母亲,叶修则成了航空公司的常客,有时间就飞过来看看。
刘妈妈身体恢复的不错,又有亲儿子在身边伺候,心情也很好。
到了出院那天,叶修特地赶来帮忙。刘妈妈便强行邀请他一起回家吃顿饭。饭桌上气氛融洽,有说有笑,倒真有些一家人的感觉。
刘皓盘算着或许过阵子就能有机会交代实情,却被母亲打发去买当地王大嫂做得新晋特产,打算送给叶修做礼物。
门一关,刘妈妈往叶修跟前一坐,递过一杯白开水。
叶修心下一紧,观刘妈妈神情,恐怕已然将真相看穿。
有谁能比她更了解刘皓呢?哪怕刘皓在外面很擅长伪装,却绝对逃不过母亲一双利眼。
果然,刘妈妈沉吟片刻,道:
“当年我和刘皓父亲结婚,我们两个人都不太情愿。家里人都劝我说,年纪不小了,就不要再挑了,差不多嫁了就行。感情啊,结婚以后慢慢磨。我想着有理,就同意了。但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我跟刘皓父亲互相嫌弃,有了刘皓以后也没一点好转……刘皓小时候很活泼,有什么话都告诉我,后来我就发现他慢慢变了。那个时候我就想,以后不管他喜欢什么人,都由着他去。我不替他做主,不能毁了他一辈子。所以……”
刘妈妈顿了顿,认真看着叶修:
“我要求不高,你不要辜负他”。

买东西回来的刘皓一脸懵逼:
我只是出了趟门,并没有准备好出柜啊?

然而刘皓不知道,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着他。
刘妈妈表示,既然她已经知晓事实,必须向叶修父母一并公开,否则两人关系不予承认。
“为什么你就答应了?不能先缓缓吗?”
大清早的,刘皓在家各种鬼哭狼嚎。
之前叶修打开百度百科给他介绍了自己父母,看得刘皓现在还心惊胆战。
叶树观:男,汉族,××年×月生,B市人,××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加入中*共*党,复旦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B市委常委,B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徐沅之:女,汉族,××年×月生,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现任和田科技董事长兼总裁,曾获“中国经济风云人物”奖,已连续担任四届人大代表,著有《生金》等多部经济金融学著作。
讲道理,谁给对象介绍自己父母的时候,用的是百度百科?这也太惊悚了吧!
刘皓各种紧张,完全不知道自己早起到现在都干了些啥,奈何叶修不仅不劝解,还偏偏火上浇油:
“没事,你就当成是开人民代表大会”。
问题是我怎么可能开过人民代表大会啊?!那很恐怖的好不好?!
意外地,叶修家并没有很大,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庄重严肃,整体气氛称得上温馨和谐。
但问题是,他们家人吃饭不允许说话,一个个埋头苦吃,仿佛饿死鬼托生。刘皓仅仅在进门以后略略和叶爸叶妈打了个招呼,就完全没了说话的机会。
好不容易用餐时间结束,所有碗盘里的饭菜都被扫了个精光,没有一丝浪费。叶爸清清嗓子,开始发言:
“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叶修的未来生活问题”。
哈?真的是这么一板一眼的讨论吗?
刘皓终于明白,叶修说的和开会一样,真的就是和开会一样,没有一点夸张。而他时至今日也总算是理解,为啥这两兄弟当初要争先恐后地离家出走了。这要是换了他刘皓,早就离家出走几百回了好吗?!
刘皓一不小心思想抛锚,对面两家长还在为此事进行投票。
叶修同志举手表示要拉票:
“爸,您是不是忽略了一点,之前我王叔找您分析草案,您不是还支持来着?”
叶爸作思考状:
“啊,是有这么一回事儿,他要研究《同性婚姻暂行条例》的制定……所以我当然是表示支持的嘛”。
叶妈在旁否认:
“这是工作,不能与家庭混为一谈”。
“但也应该一脉相承,不能相互矛盾”。
叶修抢先反驳。
于是,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叶修和叶爸投了支持,叶秋和叶妈投了反对,形势陷入僵局。
“请爷爷出来行使投票权吧”。
叶修提议。
这也是叶家一直以来的惯例,因此没有人表示异议。
叶爷爷是个头发白白,人却十分精神的老头子,听说家里来了客人,还是孙子的对象,眯起眼睛乐呵呵笑起来。
关于两方的强势拉票,叶爷爷一率不理,只端端坐下,从上到下打量刘皓,半晌,突然笑道:
“这孩子好,像我年轻时候一般机灵”。
“爸,这毕竟是男孩子……”
叶妈想劝两句,却被叶爷爷截住:
“男孩子怎么啦?这都什么年代了还讲究啥?全世界大多国家都认可同性婚姻了知道不?咱们这里也是迟早的事,不要跟我讲那些老古董的一套”。
此话一出,刘皓几乎呆住。天啦,看见长辈说后辈老古董,还是头一次,这是怎样一家人啊。
叶爷爷却没容刘皓多想,拉住他的胳膊往屋里拽。
这……这是要干啥?
刘皓回头,得到叶修递过来的鼓励眼神,于是内心来了个深呼吸,跟着叶爷爷进了一间黑乎乎的小屋。
实木的高低柜上摆放着一张黑白照片,连两支矮烛,并一小小香炉,徐徐飘起轻烟。
叶爷爷道:
“我答应她,等两个孙子要娶媳妇了,一定带来给她看看。要是她满意,烟就往左边吹,不满意就往右边。你放心,她很好说话,虽然是男娃,也不会挑剔的”。
刘皓便安安静静跪下来上香,给叶奶奶磕了三个头。
他向来是个只信当下的人,不晓得叶奶奶如果还在,会不会喜欢他。此时此刻,他只能闭上眼睛,默默在心里念:奶奶,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叶修,你把他交给我好不好。我会煮饭,也会做家务,他什么都不做也没关系,我会好好照顾他,不让他生病,不让他生气,一辈子陪着他……
刘皓睁开眼,余光瞥见叶爷爷一动不动站着。
两个人紧盯香炉,袅袅烟丝缓缓上升,忽然向左一偏,消失在门对面的方向。
“你看,她很好说话的”。
叶爷爷拍拍刘皓的肩,将此事敲定。

后来刘皓偎在叶修身边,问他奶奶是怎样的人。
叶修想了想说:
“很厉害的一个人。我爸妈都分不清我和叶秋的时候,她能分清。后来学乐器,原本是我学小提琴,叶秋学钢琴。我奶奶说,叶修手生的好,应该学钢琴,不管将来做不做演奏家,都肯定有用。她还说,不要养宠物,否则死的时候,主人不在身边,动物也会难过……”
真的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啊。刘皓想。

TBC.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