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最后的记录

@不渡寒塘  生日快乐!把点文和生贺一起写了我有没有很机智(你够

——————
我毕业以后,在一家心理咨询室上班。由于相关资格证还没考到,只好先做些类似倾听客人压力的工作。刘皓是我的第一个顾客。大约半年以后,他精神状态比以前好了不少,但我估计这并不是我的功劳。
约定时间已到,我将头发束成马尾,果然听见准时的敲门声。
啊,其实公司并没有规定不能披头散发,但刘皓这人有脸盲症,如果我换了造型他会认不出来。
以下为谈话记录,绝对保密:
我:今天气色不错,有什么好事发生?
刘皓:被喜欢的人表白了。(笑
我:恭喜啊!介意说详细一点吗?好事情要多分享哦。
刘皓:就是我跟你提过的叶修啦。
我:哦,那个队长?不是说很多次都没有认出他吗?
刘皓:之前确实是。不过他抽烟,可以靠气味。
我:真的?那万一有用同一个牌子香烟的人,不会弄错吧?
刘皓:嗯……怎么说呢,还有感觉吧。弄错人什么的太尴尬了。
我:嗯嗯。(点头
刘皓:叶修说,如果我担心认不出的话,以后他都买一个款式的衣服好了。
我:啊,很贴心啊。不过不会被人误以为从来不换洗衣服吗?
刘皓:我也这么说得,但是他说没有所谓。
我:啊,好羡慕啊。
刘皓:(笑而不语)
我:对了,你的前女友呢?千塘?再没有来找麻烦吧?
刘皓:来过。
我:诶?没事吧?
刘皓:不知道,是叶修说得,我没有见到。
我:啊,修罗场。
刘皓:没有那么夸张啦。
我:所以她来找你做什么呢?
刘皓:不是来找我,是她站在马路牙子上打排位来着,被叶修看见了。
我:叶修就过去搭话了?哦对,他们之前见过面。
刘皓:嗯,听说她把头发剪短,还拉直了。
我:算是彻底告别这段感情了吧。
刘皓:(点头)
我:那么叶修呢?他有介意吗?
刘皓:没有,他不是那种小心眼的人。
我:那么,说说千塘吧,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刘皓:为什么这么问?(喝茶
我:想要新的未来,就必须彻底抛弃过去啊。如果你对她还有留恋或者……
刘皓:完全没有啦!
我:叶修不在这里,不用这么急着否认啦。(笑
刘皓:说真的,我觉得他们两个人没法比。
我:喜新厌旧哦。
刘皓:不能这么说吧。那个时候我还在上学,换完座位以后我就一个人都不认识了。没有嘲笑我、没有视我为异类的只有她,所以……
我:所以在一起只是因为一点点感激?
刘皓:大概吧。还有她的发型,比较好认。
我:那么叶修呢?完全不一样?
刘皓:完全不一样。
我:(沉默)
刘皓:怎么说呢,一开始我就是冲着他去打游戏的。见到本人以后激动了很久,但是后来又见面的时候完全不认识。我看他穿的是队服,想着肯定是哪个前辈,就假装认识,聊了好久,然后被识破了。
我:(喝水)
刘皓:他特别不解地说,“我长得也没有那么平凡吧,这么容易忘掉吗?”
我:(笑)
刘皓:然后他还特别忧虑,说自家队员连队长都不认识可怎么办。
我:好可爱。
刘皓:不不不,我可以这么想,你不能这么想。
我:啊啊抱歉!
刘皓:大概就是这样。还需要讲细节吗?
我:你不愿意就算啦。总之现在没有烦恼就好。
刘皓: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但是叶修……属于比较能让人安心的类型吧。
我:而且他会对你非常信任,对千塘也完全不设防。
刘皓:(默默思索)
我:虽然由我这么一个老大不小还没有男朋友的人来说不太合适,但是两个人之间信任很重要哦,你对叶修,是不是不太……?
(不属于我的铃声响起,刘皓抱歉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是短消息。)
刘皓:可以看吗?
我:当然啦,这里又不是监狱。
刘皓:(看短信)啊,叶修说今晚我们给千塘过生日。
我:诶诶?已经是好朋友了?
刘皓:(笑)都是比较好说话的人吧。
刘皓:而且!你刚才质疑我对叶修的信任程度了吧?
我:聊到这个问题而已啦!
刘皓:我不是不相信他,只是有时候会不相信我自己。
我:还是老问题啊。
刘皓:但是他会告诉我,没关系,我已经足够好。
我:看来你以后不用来找我了,找他就行。(笑)
刘皓:希望如此。(笑)
我:再问一个奇怪的问题,如果晚上的生日,千塘喝醉了,怎么办?
刘皓:事实上千塘酒量比我们俩好,你这个假设不成立。
我:那你们还是不要喝酒了吧。万一两个大男人醉在那里,你们让千塘怎么办?
刘皓:有道理。(笑)
我:(看手表)时间差不多了,有什么想说的要抓紧啦。
刘皓:应该没有了吧。
我:和现男友、前女友一起吃饭,不会尴尬?
刘皓:多少有点?不过能和前任做朋友还算不错吧。
我:挺有成就感嘛。
刘皓:多亏了叶修。
我:三句话不离叶修!
刘皓:没有没有。
我:好了,就到这里吧。(笑)
我站起身将他送出门,没有说再见。希望他以后都不再需要来这种地方吧。
后来某次我曾在大街上碰到过他一回,他和一个男人亲密地说着什么,我没有上前搭话。那个叶修,应该将他照顾的很好吧。

Fin.

——————
想尝试一下这种风格然而失败了_(´_`」 ∠)_

评论(8)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