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双花篇】再续前缘之七弦琴(上)

一个关于前世今生的故事,现代原著向+古风架空

——————

义斩俱乐部,楼冠宁正在会客厅招待前来作客的张佳乐。
第十赛季结束后,张佳乐犹豫良久,终于给好久未联系的孙哲平打了电话,得知他还没离开义斩,便提出想要过去看看。
“好,你过来吧”。
电话那头的语气淡淡的,听不出喜怒。
虽有些尴尬,张佳乐到底还是鼓起勇气寻了过来,先是感叹一下义斩的豪华,再是跑去训练室切磋一番,最后被引到会客厅里头闲话。
“你们先坐着,我那边有点事需要处理”。
楼冠宁琢磨着这俩旧友应该有话要说,很是识趣的找借口离开。
谁知昔日无比熟稔的两人,如今独处一室,竟无话可说。张佳乐掏出手机假装看短信,孙哲平则抱着桌上的杯子一口接一口的喝水。
“你这几年……怎么样?”
终是张佳乐受不了如此冰冷的气氛,咬着牙开了口。
“就那样吧”。
好不容易展开的话题,就这样被孙哲平一句模糊不清敷衍了事的回答迅速终结。
“以前那家店……还在吗?”
半晌,张佳乐终是不想再如此默然无语下去,固执的挑起另一个话题。
“怎么,你想去?”
孙哲平闻言,总算舍得望了张佳乐一眼,眸中带着一抹吃惊。另有几许期待被强自压抑下去,不曾流露出来。
“能陪我去吗?”
张佳乐声音软软的,语气里含着少见的哀求,双眼眨也不眨的盯着对方。
他知道孙哲平对什么样的自己最没抵抗力,也知道即使过了这么些年,那个人什么地方会变,什么地方没变。
从前十分默契的行动,连同溺爱般的纵容,都已在不觉间消失的无影无踪。如今他只是想要他陪陪他,都得如此放低姿态啊。张佳乐心里苦笑着等来对方无奈的回答:
“好”。
同楼冠宁打了声招呼,两个人叫车去了微草俱乐部,随后向西去寻旧时常常光顾的那家小铺。
B市近两年变化挺大,当初那家店早就不知所踪,可孙哲平与张佳乐都没有言语,仿佛并不知道这个事实一般,默默沿着记忆中的方向漫无目的的走。
时光真是无情啊。
张佳乐看着眼前孙哲平宽阔的肩,不由再次回忆起令人无奈的那一年。
那是第四赛季结束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急着回家,索性搭伴儿出去逛。张佳乐本就是爱玩爱闹的性子,孙哲平又同他是好队友好朋友,两人一起在外晃了几天,心情俱是好了许多。
可就在他们打算回去的那一日,孙哲平突然拽住正收拾东西的张佳乐,说,“我喜欢你”。
猝不及防。
彼时的张佳乐真是完完全全没有将事情往那方面想,他多希望是自己听错了亦或是孙哲平仅是开玩笑。
但这怎么可能呢?
张佳乐心乱如麻。这件事实在太出乎意料,他一时无法接受。
他慌了,怕了,然后,跑了。
如今的张佳乐没法解释自己当时的行为,大概是出于本能的逃避吧,那么轻易就,怂了。
从那以后,两个人都没有再提过这个话题,直到张佳乐弄明白自己其实确是喜欢着孙哲平的时候……已经晚了。
“我不需要同情”。
孙哲平如是说。
马丹这怎么就被曲解为同情了?!
张佳乐话未出口。他其实知道孙哲平怎样想。他那么了解他。
如今他手受伤,他不得不退役,他能怎么考虑这些事?时机真是……太不合适了啊。
“再见”。
张佳乐最终这么说。
这一等就等到今天才再见。
“哎呀,二位似乎心情不佳?不来店里坐坐吗?”
忽有清朗的少年音打破沉默。
正回忆往事的张佳乐并未听清,只当是旁人在聊天,便埋了头继续走,不料直接撞在前面突然停步的孙哲平背上。
“抱歉”。
张佳乐呆了一呆,吐出两个字,却让孙哲平的脸色瞬间难看起来。
从前他断不会这样同他讲话,小心谨慎且带着疏离。哪怕是真做错了什么,他也必定嘻嘻哈哈的糊弄过去,或者一脸讨好的笑说,“我请你吃饭还不行吗?”
几年的时间,真的可以将两个人的距离拉到这么远吗?
“进去看看吧”。
张佳乐神色亦有些复杂,此时方注意到刚刚是有人在招呼他们。
虽不知是什么店,但他觉得他们的确需要一个地方坐一坐,好好说说话。
“来来来,喜欢什么随便选啊”。
少年将眼前两人让进屋,对其别扭的气氛视而不见。
这是一间古香古色的小店,从脱落了漆皮的矮柜,到一列列充满陈旧气息的艺术品,无不在诉说着它们的年代与沧桑,令人感到莫名的心静。
“这些都是缩小版的仿品,不值许多钱,喜欢哪件可以随便拿起来看哦”。
少年说着,贼兮兮的递过来一把青铜剑,“我觉得这剑就蛮衬先生的气质”。
挺漂亮的一把剑,孙哲平却没有去接。他倒不是对此全无兴趣,只不过不知为何,总感觉这剑同他没有关系,它诉说的,是完全与他无关的故事。
柜台里的东西很多,孙哲平一眼扫过去,目光便落在最远处一把古琴上。
是不是古琴他并不清楚,古筝什么的在他眼里也没太大区别,可这件东西不一样。
孙哲平快步走过去,想要将它拿起,不料却与另一只手同时碰到了那琴。
张佳乐的手。

TBC.

——————

前篇叶皓篇拜托自行至lo主空间看啦(因为手机党的说)
本篇HE,请放心食用w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