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月食12


好久没更了,大家没有忘了这篇文吧(๑• . •๑)

——————

白驹过隙,光阴荏苒,有些旧日里难以忘怀的事件逐渐随着无情的时间沉入记忆谷底,静谧封存。往年中些许放不下的情绪思虑,也顺着时光洪流蜿蜒入海,成为毫不起眼的微小水滴。
四季更替,昼夜交叠,永无停歇。花儿开了又谢,灯火忽明忽灭,从前怎么也找不到的遗失之物,不经意间突然出现。就如同有双无形的手,灵巧的解开心结。时间是副良药,却需区分什么人,什么症结。日出日落间,它将苦水灌入口中,就看患者是否愿意吞咽。
一转眼,冬又缓步归去,夏再婀娜而来。
这个赛季对于荣耀界而言,实在难以忘怀。大神叶修携将重返舞台,一路厮杀至总决赛。不少队长副队长们都暂未归家,齐聚赛场观看最后一战,刘皓却摇摇头,没有加入。
反正八成就是叶修夺冠,有什么好看呢?
刘皓站起身,关掉比赛直播,随便换了件T恤出门赴约。
关于刘皓有女朋友这件事,荣耀圈内人尽皆知,但除了刘皓自己,并没有人清楚其中内情。
那个温柔聪慧的姑娘,本是刘皓从网上认识的。
网络世界啊,对面和你聊天的都不知道是人是狗,因此刘皓也只有在这里,才会留下些许真实想法。一来二去,他发现有个姑娘和自己价值观人生观颇为契合,就加了好友,时不时聊几句。那个时候,刘皓一点没有多想,毕竟那边所谓的姑娘,说不定其实是个抠脚大汉嘛。可时间久了,得知两人恰好在同一座城市,姑娘便主动提出见面。
之后的事情好像水到渠成,但刘皓对此并没有什么真实感。除了抽空见个面吃个饭逛个街说点甜言蜜语什么的,刘皓觉得与普通朋友没有太大区别。所谓女友,也只不过用以表现自己和大众一样,以及让母亲放心罢了。
“嗨!”
按照惯例,两人在约好的咖啡厅见面。刘皓到的时候,身穿牛仔裙,素面朝天的姑娘正捧着杯子喝橙汁。
“抱歉,出来晚了”。
刘皓歉意地笑笑,在姑娘对面坐下。
“你知道吗?”
姑娘放下手里的杯子,若有所思地搅动杯底的冰块,不时发出细微的碰撞声,眼睛却从没离开刘皓的脸。
刘皓被盯得无措,又迟迟等不到后文,只好捉起一包砂糖把玩,故作轻松道:“什么?”
“刘皓”。
姑娘无奈地笑笑,将胳膊肘撑在桌上支起下巴,微微侧着头,指向她为刘皓点好的拿铁,“每一次出来,你都会点咖啡,但你一口也不喝”。
“我……”
“我知道为什么”。
姑娘语速极快地截断刘皓的话,端正坐姿,轻轻叹了口气,放缓声调,“你不喜欢咖啡,可是有人喜欢。记得以前在网上聊天的时候吗?有90%的时间你都在讲他的事。刘皓,你骗得了我,骗得了别人,可你骗不了你自己。你喜欢他”。
“……”
面对姑娘澄澈的眼睛,刘皓不知道该作何回答。几年里他一直努力告诉自己,过去的事情早该忘记,可实际上却根本没能做到。表面上,他有多么讨厌他,内心里,他就有多么在乎他。可是,等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晚了呀。他已经离开嘉世了,他怎么可能不怨他,不厌他?

*
约摸夏季过半的时候,职业选手们在帝都来了一次小聚。说小其实也不小,这队那队的,能凑几十桌麻将。
这回是义斩作东,发出邀请,食宿免费,其余自理。据说楼冠宁有一好友出手阔绰,拍桌子径直让他家酒店暂停营业,用来招待各位。不消说,此人是个富二代,还是个狂热荣耀粉。
对于此类涉及交际之事,刘皓一向喜欢凑个热闹,可这次却兴致缺缺,磨磨蹭蹭不想答应。电话里,郭阳听着友人仿佛心思甚重,琢磨了一下道:“不就是叶修吗?那么多人,你不同他说话不就行了?”
噗嗤……刘皓刚送到嘴边的一颗水蜜桃瞬间落在地上打了个转儿。他也没顾上去捡,而是将手机贴近一些,顿了顿问:“叶修也要去?”
“对啊,你不知道?”
那边郭阳不明就里,寻思着既然不是因为不想碰到叶修,那就是因为失恋了心情不好吧,正打算安慰几句,忽听刘皓说“啊,那我去,回见”,便挂了。
闹哪样嘛。
吃,乃是中华民族一项博大精深的传统美德。所谓聚会,自然少不了此环节。
酒店二楼的餐厅里,各色菜肴琳琅满目,余香四溢,配以小酒,美哉乐哉。
只可惜这帮人酒量小得可怜,些微放纵一回,便横七竖八歪倒一大片。
醉了的周泽楷话很多,笑嘻嘻拉住孙翔谈天说地;醉了的楚云秀哭唧唧,攥紧纸巾大倒苦水;醉了的刘小别很放肆,在王杰希耳边唱青藏高原;醉了的李轩异常活跃,离开座位跳起极乐净土;醉了的刘皓……
醉了的刘皓有点烦。
以前大家没发现刘皓酒品如此差劲,可不知怎的,今天这货没喝多少,就和街边小混混似得叫嚷起不醉不归来,动辄便骂骂咧咧使劲拍桌。
一旁的赵禹哲哪里承受的住这架势,被刘皓强迫灌了两杯,就借机尿遁,溜之大吉,将那醉鬼推给老搭档郭阳。
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郭阳这人,小时候曾经被烂醉的姨夫掌掴过,险些造成二级伤残。从此以后他对于醉酒之人便有种莫名的恐惧。就算是小绵羊,灌了黄汤都指不定化身大灰狼,更何况刘皓本也不是什么好相与的。
于是乎,郭阳急中生智,在与刘皓大战三回合并节节败退后,大呼救兵:“唐队!刘副队喝太多停不下来了!快来帮忙啊!”
Excuse me?
和队长们一起坐在另一桌的唐昊闻听呼唤,一脸黑人问号。
哐当……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声清脆的玻璃落地声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
原来,是张家兴好心好意劝刘皓少喝几口,反将其激怒,顺手一挥便砸碎一酒杯。
“哎呀我跟你们说,对付醉鬼要用武力”。
包荣兴瞧见此情此景,顿时感到自己有了用武之地,迅速冲着空气做了个撸袖的动作,站起身来。
“包子,吃你的菜”。
始终默不作声的叶修终于发话。
这包荣兴下手没个轻重,万一弄出什么三长两短,可不是值得庆幸的事。
“来来来,继续啊!”
眼看刘皓那家伙还挥舞着爪子无人制止,叶修撂下筷子,径直走过去向扫地的服务生道了歉,转身夺下刘皓手里的酒杯。
“还我!”
刘皓还欲撒泼,见是叶修忽地一顿。
“别闹了”。
叶修声音不大,含着两分责备和无奈,与平时惯用的训话语气大不相同。
谁料刘皓偏偏肯吃这一套,愣了一会儿便扑进叶修怀里,低低唤了声:“队长”。
这声队长着实听的叶修心里一颤,他已有好几年没听过刘皓这么叫他。
旧日在嘉世的时候,刘皓每回喝醉,就喜欢往他身边蹭,旁人谁也不理。醉了的刘皓像只兔子,撒娇卖萌,还爱黏人。明明没有事,非要一声声地喊队长,直到如考拉般扒住叶修的手臂,才肯满足。到了饭局结束,滴酒不沾的叶修便负责将刘皓拖回房间,摆弄他躺下睡好,才放心离开。那时候的刘皓远没现在这么大酒量,乖乖的很听他话,不敢多喝一口。后来两人关系僵化……
此时此刻,叶修思绪良多。他丝毫不顾及周围各异的目光,轻拍刘皓的后背,道:“回去了”。
“唔”。
刘皓没有反抗,喉咙里发出似乎是应答的声音,任由叶修牵着离开饭厅,穿过寂静无人的长廊。进入电梯,叶修才发觉他根本不知道刘皓住哪一间房。这家伙醉着,问他也只能收获一脸迷茫。
算了。
富二代友人给叶修强行分配了豪华间,内里设施一应俱全,正中央摆着张极宽敞的大床。把东倒西歪的刘皓拖进房里,叶修这才有空坐下来静静歇会儿。自从夺冠退役回家,大大小小的事就没停过,从联盟各级人物到七大姑八大姨,从庆功宴到家庭聚会,这不,才有些空闲又被几十通夺命连环call叫出来玩乐,简直没一点清静。
可惜,那边大床上的刘皓显然也并不想让他清静,趴在床沿上悬着脑袋一叠声地喊他名字。
“我在呢”。
叶修连忙答应着,将这个沉重的男青年摆回正确的姿势。然而喝醉了的青年刘皓此时双商下降,仿佛一个大宝宝一般说哭就哭,闪闪的泪花着实把叶修吓了一跳。
长这么大,叶修真是头一次遇到哭哭啼啼的大男人把鼻涕眼泪往自己身上抹的情形,可是看刘皓哭得那么难过,他也不由有些心疼。印象中的刘皓从来都是灿烂笑着的,活力满满的,有什么心思都绝不会叫旁人知道。这样活起来,多累啊。
“想哭就哭吧,人总要有个宣泄的方法”。
叶修坐在床边,掏出餐巾纸递给刘皓,刘皓却不接,呜呜咽咽地扯着叶修的胳膊道:“叶修……你……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你不要怪我……好不好?我真的不是……我不是……你那么喜欢嘉世……我……”
听了刘皓断断续续的话,叶修总算明白过来,这家伙是在向他道歉呢,真是……
“我知道”。
叶修缓和语气,轻轻揉了揉刘皓的头发,帮他擦掉脸上的泪水,笑道,“我没有怪你呀,不是你一直在找我麻烦吗?”
“我没有……我不是故意的”。
眼看刘皓情绪再次激动起来,叶修忙按住他的肩,“好了好了,我都知道,你现在睡一会儿,我们醒来再说,好吧?”
“嗯”。
醉了的刘皓如同从前一样乖乖的,眨着眼睛向叶修道晚安。
“晚安”。
叶修笑。
有那么一瞬间,他希望刘皓永远醉着不要醒。
他很想,很想把他的刘皓找回来。

TBC.

——————

在这里说一下啊,本来有小伙伴说跳过虐的部分有些可惜,所以想要在番外补上,但是想了又想,我还是决定放弃了。这篇文我构思了挺久,初衷就是给叶皓一个美好的、普通的、甜甜的故事,我真的真的很喜欢这对cp,舍不得虐他们,写虐文都是边哭边写的。所以抱歉啦,我真的不想写那一段很虐的故事,还请大家原谅我的一点私心吧。

评论(3)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