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月食11



立夏一过,不少地区的气温都开始飙升,各种报刊、论坛上纷纷铺满了提前入夏的话题。好在Q市作为北方海滨城市,气候要温和许多。夜晚站在空旷的海边,尚能感受到阵阵凉意。
今日的记者会开得有些久,两队又因额外的事情耽误了不少时间,从场馆出来时,张新杰的脸色已有些为难。
叶修见状,自是从善如流的表明他们自行回酒店就好,比赛累了,下次再聚。
海边的广场此时人满为患,大抵是周末大家都出门放松心情的缘故,喝酒打牌的,跳舞运动的,静坐发呆的,皆是数不胜数。
“队长,我们玩会儿再回去呗!”
嘉世众人途经此地,便有人挪不动脚步。
“你们随意”。
叶修一句话,大家纷纷跑远找乐子,只剩下一个刘皓还站在他身边。
“怎么,你今年不张罗着过生日了?”
叶修就近寻了个长凳坐下,见刘皓跟了过来,不由微讶。
刘皓听了这话却是惊喜交加,他本就在心内寻思着该如何开口,断没有想到叶修竟然记得他的生日。
“都多大了还过生日呀!”
刘皓笑着在叶修旁边坐下,“不过礼物还是一样要讨的”。
“哦?”
叶修挑眉,脸上并无惊讶,静等刘皓的回答。
“嗯……”,刘皓笑笑,说出思虑已久的请求,“如果有一天,我有事拜托你,无论如何都不要拒绝,可以吗?”
“这算什么?”
叶修闻言微微蹙眉,却没错过刘皓眼中掠过的失落。
果然还是不是很懂他在想些什么啊。
叶修心内叹息着,很快点了头。
“好”。
“谢谢叶哥”。
刘皓顿时满脸喜悦,毫不掩饰他的开心。虽然只是一句普通的承诺,但一定要用在重要的时机才不会浪费啊。以后的道路,还得慢慢谋划呢。
虽然早就决定不再相信任何人了,但是这一次,就为你破一回例吧,只为你。

*
时光飞逝,一个赛季再度结束。队员们纷纷打包回家的情景,似乎昨日还在上演,可时间却已轮回一年。
刘皓这次没有急着回家,而是订了稍晚几日的车票。今天他成功约到叶修一起去吃晚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提前半小时便忐忑地等在说好的路口。虽然不确定叶修是否明了他的心意,但哪怕能拉进一点点距离,刘皓就已十分满足了。
夜幕渐沉,马路上亮起盏盏街灯,周围大大小小的广告牌亦争相闪烁展示存在感。一对对情侣依偎着走过,刘皓却依旧没有等到他喜欢的人。
半小时。只是迟到了半小时而已。
虽然是盛夏,刘皓的指尖却泛着冰凉。他掏出手机看看时间,一面自我安慰,一面缓缓朝俱乐部往回走。
一路上,没有人。大门口,没有人。前厅里,没有人。
刘皓没有乘电梯,而是从应急扶梯缓步上到三楼。他想,他走楼梯,说不定他的叶哥正从电梯下去找他,他们错过了,只是错过了而已,很有可能吧。
”刘皓”。
刚从楼梯口出来,便听见有人唤自己的名字。刘皓极惊喜地抬眼,看到的却是经理崔立。
“叶队?好像一直在房间啊。诶?那不是?”
崔立回答着刘皓的疑问,忽而一偏脑袋。
房门吱呀一声打开,叶修果然从他自己屋里走出来,看见刘皓崔立二人,明显停顿了一下,目光在刘皓脸上逡巡半晌,转身走向另一个楼梯口。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刘皓不明白。
明明已经答应了却又失约,一句解释的话也没有,一句否定也不说,甚至连自己的脸都不愿意看到……我就那么让你讨厌吗……既然如此,你又何必对我那么好,让我生出许多原本不必要的念想,让我愚蠢的以为你可以相信,为什么?凭什么?
刘皓本质上是个有些自卑的人,但他从小就学会用阳光自信的一面去掩盖真实的自己。他不相信周围的人,却无比擅长讨人喜欢。他很久以前懂得的道理便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因而自私没有错,你自私,那么我也自私就好了。只要我不相信你们,不付出真心就好了,就不会受伤害了,就不会被背叛了。可是终究没能做到啊,终究还是错了啊。
以后再不会了。不会犯这样的错了。

*
半小时以前。
陶轩半坐在长桌上,看叶修缓步踏入他的办公室。
自打上一次争吵过后,两人基本不曾有过任何对话。今天,陶轩也一样没有什么好脸色。他已经决定舍弃叶修,在此之前,不过是想做最后一次确认罢了。
“不是吧?又说这个?我说过我还有事,你就不用再耽误我时间了吧”。
果不其然,叶修没有丝毫妥协的意思。
“最后一次了,你确定不改变主意?”
陶轩相较上一回镇定许多,此刻竟微微带着笑,“你亲手选的副队长,可对你这个队长的位置很有兴趣哦,一点都没有犹豫呢。你要不要出去看一眼,我已经让崔立过去给他交代事情了”。
虽然还没有跟刘皓有过交流,但以陶轩的眼力,自然能看出那家伙的野心。至于队长当然不会真的让刘皓来当,他还达不到那个水平,不过利用一下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嘛。
“你……”
“你知道我不会同意的”。
沉默半晌,叶修撂下这样一句话,扬长而去。
“他们说刘副队要求什么你都答应,我还以为包括队长的位置呢!”
陶轩在后拔高声调补了一句,不晓得叶修有没有听到。算了,这个人,不可能指望他自行离开的,但愿刘皓不是同他一条心吧。

*
从办公室出来,叶修的心思有些烦乱。
陶轩在后头喊得那句话他听的一清二楚,却不知除了苦笑还能有什么别的反应。
但凡刘皓要求的他都答应,这话的确夸张了些,可他自问待刘皓足够好,从来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刘皓会希望自己离开。叶修至今依旧记得,那个莹辉满盈的夜里,略显青涩的少年抬手指着玻璃窗,绽出明朗的笑,自我介绍说,“刘皓,皓月当空的皓”。
去洗手间捧凉水洗了把脸,人似乎精神些。叶修双手撑在水池边,静静调整一下心态,这才发觉时间过得远比预料中要快。他并没有忘记同刘皓约好的晚餐,尽管老李曾警告他许多回,但是直到现在,他都还相信他。
他想,那个他亲自选的副队长,总是乖乖笑着的刘皓,醉了酒便黏着他的刘皓,每年过生日向他讨礼物的刘皓,应当不会辜负他,应当不会让他失望。
叶修如此想着,提溜起钥匙出门,一抬头却看见刘皓与崔立站在走廊里说着什么,面上露出不满的神情。
呵,陶轩说得,原来并不假呀。
叶修苦笑着把手伸进口袋,触及一小块坚硬的东西,塑料质感以内是圆圆的物体。
大概……是我误会了什么吧。
他转身行进楼梯间,将口袋里那枚皱巴巴的阿尔卑斯柠檬糖扔进垃圾箱。
是夜,素日里冰冷的月依旧高悬,重重暗影悄然逼近,将那片皎洁的圆染上深浅不一的血色,透出异样的压抑光芒,仿佛在诉说沉痛的哀伤。



TBC.

——————
因为不想写虐,所以下一章会采取时光飞逝大法,直接跳过原著叙述的部分,从第十赛季末开始,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๑´ㅂ`๑)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