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月食15


今夜天气如常,没有超级月亮,没有流星雨,也没有五星连珠,叶修常年不更的微博却忽然连续发了好几条消息。
第一条是:
『我们家刘副队最爱闹别扭,没有其他队的小朋友听话』。
后面几条全是图片,包括退役的没退役的各种大神当年初入联盟时略显青涩的照片。
粉丝们哪看见过自己偶像那般形象,顿时点开大图舔舔舔,至于什么刘皓骂叶修?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啊?他就是打叶修也跟我没关系啊?他就是上叶修也跟我没关系啊?
炸锅的当然不仅仅是粉丝。职业选手聊天群的消息瞬间刷了上百条,全是找叶修出来算账的。
叶修乐呵呵窥屏,假装自己不在线。苏沐橙却是有他的隐身可见,发来私聊:
『你这恩爱秀的,也太高调了吧』。
叶修回:
『啊?我秀了吗?你看他们都没这么说,一定是你的错觉』。
因为他们都不知道啊!
苏沐橙在那边无语片刻,找了一个柯基表情:
『敢情就我一个人吃狗粮啊!』
叶修安慰道:
『放心,会尽快让大家一起吃的!』
事已至此,本以为刘皓这个波折很快宣告终结,谁料到了赛季末,刘皓在记者会上宣布退役之时,惊讶的粉丝们再次脑洞大开,回忆起之前这个小插曲来。
刘皓还不到退役的年纪吧?是不是把叶修得罪狠了?被逼走了?
诸如此类的言论还算正常,想象力丰富些的,几乎能分析出几万字的小论文来。
不过,这些无凭无据捕风捉影的东西,无须当事人费心,很快就会烟消云散。
而说起刘皓退役这件事,叶修自然是早就知道的。
某次两人见面的时候,刘皓曾一脸严肃地同叶修讲了他的想法。
“我从来没有你那么喜欢荣耀”。
刘皓垂着眼,难得坦诚,“那时候游戏那么多,有职业比赛的也不少,可是我选择荣耀,只是因为你”。
叶修到底是叶修,既没有惊讶,也没有反对,而是微微一笑道:
“刘皓,我不会要求你有多喜欢荣耀。你只要还在这里,还喜欢我就够了”。
叶修这话绝不是随便说说,他一直很认真地考虑两个人的未来。

紧接着不算太长的夏休期,刘皓陪过母亲以后,就空出时间来B市找叶修。
叶修一个人有房,装修极其简单,要不是垃圾桶里的外卖塑料袋,根本看不出这里有人居住。
刘皓小心翼翼换上拖鞋,正伸长脖子偷窥叶修的卧室,忽然被叶修捉住手,放下一串崭新的钥匙。
“这是?”
刘皓看看钥匙,又抬头看看叶修,发愣。
叶修认真注视着刘皓的眼睛,道:
“这房子我没怎么住过,还算新的,不过我没钱,贷款你要还一半”。
“真的?”
刘皓犹自不敢相信,瞪大眼睛直盯叶修,见叶修笑着点点头,才终于将手握紧,缓慢绽出一个笑,眼里露出他初见叶修时那莹莹的月光。
刘皓是个很讲究生活品质的人,有他住进屋里,自然绝不能容忍叶修那种快要超脱天外的生活。
叶修对此表示无所谓,任由刘皓拽着他逛家居用品店,给房子里里外外来了个精装修。虽说主色调依旧以黑白两色为主,但挂画、瓶花等小摆设无一不增添雅趣,既有家的温馨感,又不会显得凌乱。不得不承认,刘皓在审美方面,还是十分有造诣的。
不过对刘皓表示欣赏,叶修早就习以为常。毕竟是自己看上的人,再亮眼也只能说明自己没有看错人嘛。
真正令叶修惊讶的,是刘皓这家伙,居然会做饭!
身为南方人,心思细腻,喜欢把一切收拾地井井有条,这些叶修都知道。但是刘皓会做饭这事,叶修真是一点都没有听说过。
“好吃吗?”
看着满脸惊讶的叶修品尝菜肴,刘皓十分得意的坐在对面欣赏叶修的表情。
叶修细致地把每道菜尝了个遍,才放下筷子称赞道:“好吃!”
是真的味道好吃,不是电视剧里那种明明做得难以下咽却强装好吃的情节。
刘皓自然知道叶修没有骗他。自己做的饭,自己怎么可能没有吃过。自从父亲离开以后,母亲忙于工作,他就学会自己把自己喂饱。以前顾忌着荣耀,煮东西时小心翼翼不敢弄伤手,现在退役了,水平也就更高些。
叶修哪里知道刘皓的心思,此刻他只觉得,把这么一个贤惠的男朋友领回家来,真是赚到了啊!
约摸夏休期过半的时候,气象局声称新一波高温来袭。好在不用工作,叶修跟刘皓两个人宅在家里呈葛优瘫状,话都懒得说。
动次打次的铃声忽然响起,叶修慢悠悠拿起电话一看,诶?小周?
小周?周泽楷?
一旁刘皓来了兴趣,趴到叶修肩上明目张胆的偷听。
原来,周泽楷来B市探亲,结果亲友因飞机延误,没能及时赶回来。可怜的周泽楷寻思着找家旅店,这才发现钱包不知何时不翼而飞。打电话给江波涛,被告知叶修家离得近,去求助叶修大神。
“干嘛找你?王杰希不是也住B市吗?”
看叶修答应收留,刘皓不大高兴。
周泽楷是和刘皓同一期出道的选手,偏又符合刘皓一直期盼成为的那种光环熠熠的焦点,无法超越,让刘皓羡慕嫉妒过许久。而且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在于,这货还长得那么帅气!有没有天理呀?好的东西都给周泽楷了!
叶修一看刘皓表情,知道他又不开心,故意拍拍刘皓的肩作安慰状:
“放心,小周虽然长得好看,我可不会随便被吸引的”。
“你……”
刘皓想不出词,索性一下子扑了过去,咬住叶修的唇。
叶修眼露笑意,撬开刘皓唇齿,伸舌轻轻舔舐。
缠绵深吻过后,刘皓脸颊发红,气息微喘。他将脑袋埋在叶修胸前,小声道:
“叶修,你不许那样说,开玩笑也不行”。
“好,我错了,随便你怎么罚”。
叶修双手揽住刘皓,低下头吻他的头发。
我就在这里,你无需害怕。

周泽楷按照叶修发来的地址摸索过来,一进门看见叶修,微微点头表示感谢。再看见刘皓,……刘皓?
这两个人……?一起租房?还是同居了?
周泽楷默默思索,瞧见叶修去给自己倒茶的时候顺手摸了一把刘皓的头发。
哦,在一起了啊,同居了啊。
同为第五期选手,周泽楷跟刘皓虽然交情不深,但也听说过刘皓这人一点毛病。那就是,绝对不允许别人动他的头发,谁动他跟谁急。记得当初好像是郑轩吧,无意识地捋了捋刘皓头发,结果被刘皓怒怼了大半年。
不过眼前的刘皓,像只小猫似得,叶前辈果然很厉害啊。
周泽楷默默想着,并没料到自己接下来借住在此的两天一夜,会被毫不避忌的秀一脸。如果知道,他宁肯流落街头,也不会一无所知的跑到叶修家里来。
周泽楷不知道,正因为是他周泽楷,不爱说话却绝对能够保守秘密,叶修跟刘皓两人才会那么随便。如果来的人是黄少天……啊不对,叶修是不会允许那个话唠前来借住的。
总之接下来的时间,周泽楷在不知所措中度过。
早起吃早餐,多正常的事,为什么要互喂?
故意的?自然的?
周泽楷不明白。
大夏天不爱出门,三个人打游戏打发时间,多正常的事。为什么打着打着忽然感觉自己特别多余?
枪王心情很不好,一个激动就爆出个巴雷特狙击,碎屑血花尘土等等糊了刘皓一脸。啊不,是糊了刘皓的角色一脸。
刘皓很委屈,跑去叶修身边蹭蹭。
周泽楷看着,感觉自己更加委屈。
这是我的锅吗?是吗?不是吗?
终于等到亲友飞机抵达,周泽楷离开的时候。
刘皓非常热情地表示要去送送:
“B市很多狂热粉,要是在王队的地盘看见你,很有可能捅刀子的”。
“别吓唬人小周了”。
叶修把刘皓扒拉到一边,向周泽楷笑:
“以后有空来玩啊,打完比赛也可以来找我们嘛”。
周泽楷点头:“嗯”。
绝对不会再来的!
“拜拜!”
挥手道别后,周泽楷转身离开,步履轻快。没人知道他的内心在呐喊:麻麻,我想谈恋爱!


TBC.

——————

预告!本文到除夕夜就完结啦(。・ω・。)ノ♡
之后会尽快开新文的!敬请期待!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