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月食8


最近有点忙,以后更新可能不定,抱歉抱歉


***
五月中旬,H市已然入夏,来打比赛的微草队员们一个个口里喊着天气热,拒绝了嘉世这边赛后聚餐的邀请。
“机票已经订好了,回去还要复盘”。
王杰希飞快扫了刘皓一眼,简明扼要的讲明理由。
“哦?明天不是星期天吗?不休息?”
叶修有些意外的扬了扬下巴。
“正因为要好好休息,所以要早点赶回去,机票……”
“行了行了,好像谁很舍不得你们似得,再见”,叶修不耐烦的挥挥手。
“再见了”。
王杰希笑笑,带队离开,转身时目光再次掠过刘皓的脸。
“唔,那我把包厢退了?”
之前负责预订餐厅的是张家兴。
“不用”。
刘皓笑着,扭头望向叶修,“队长,今天我生日,正好请大家吃饭呀”。
“哦,你们去吧,我就不……”
“别呀,他盼这天盼好久了,总算有理由请队长吃饭了”。
旁边牧师选手添油加醋。
“是呀是呀!”郭阳凑过来附和,“不过刘皓你其实也可以在队长生日的时候请吃饭嘛”。
“队长什么时候的生日呀?”
刘皓特别自然的问了下去。
“也快到了,29”。
“月底啊,到时候咱们再一起出去呗!”
“诶我说,你们几个别想借着我的名义跑出去玩,我可从来不过生日的”。
叶修向来对于过生日这事完全提不起兴趣,早些年苏沐橙还会帮他买个小蛋糕什么的,被吐槽几次以后索性也不再搭理他。
“那队长等下一块儿去吧,算是一起过了呀,也不麻烦”,刘皓笑。
“我靠!还带这么套近乎的!”
周围一干人连翻白眼。
叶修终究没能抗拒刘皓的软磨硬泡,同众人一道去吃了饭,随后又被拖去唱歌。
据说一群人之中,总会有几个麦霸唱的没完没了的,几个不时唱几首凑热闹的,几个一首作罢好似完成任务的,以及几个坐在角落玩手机事不关己的。
叶修就属于最后一类。只不过,他没有手机。
往常这种时候,他向来是往沙发上一靠,手里端杯茶水,优哉游哉的听队友鬼哭狼嚎,顺便不时叮嘱大家少喝点酒。因此,嘉世上下从没有人听过叶修唱歌,哪怕是苏沐橙。
“队长不来一首吗?”
刘皓却是不打算轻易放过叶修,撺掇众人一个劲的起哄。
“没事!五音不全我们也不嫌弃啊队长!”
“滚!就你五音不全还好意思说?”
“我这不是为了衬托队长嘛!”
……
“队长,今年我还可以讨生日礼物吗?一首就够了”。
刘皓不动声色的把坐在叶修身边的郭阳挤到一旁,自己坐下来,微笑着递过一只话筒。
“去年你18,有特权啊”。
叶修忆起那时刘皓向他要照片的事,不由抿起一丝笑意。
“诶?”
刘皓闻言有些意外,但很快又将话筒递的更近了些,“今年我是副队了,有特权吗?”
“这个……”
见叶修沉吟,刘皓忙向大家使眼色,马上开始新一轮起哄。
“行了行了,哥给你们唱。多大点事啊”。
叶修摆摆手,笑着将话筒接过,选了一首叫做[君临天下]的歌。
不是老掉牙的曲,也不是时下热门的小情歌,这个带着几分霸气几分随意的调调倒是意外的很适合叶修,尽管,从词到曲都没有一点符合当下这个过生日的场景。
说起来叶修会唱这歌,完全是因为苏沐橙说这个风格适合他,有时候有些场景至少需要一首歌来应付。不过以叶修的性子,他若真不想唱,也能够以不会冷场的方式进行拒绝。因此这首准备了很久的歌直到今天才终于派上用场,并且获得一致好评。
“好听好听!”
“队长这不是唱的很好嘛!”
“来来来!干杯!”
象征性的点了几瓶酒,对职业选手来说已经足够,原先酒量最好的老李退役了,剩下的都不怎么能喝。
叶修以茶代酒,将杯里的茶水一饮而尽。他本想着偶尔放松一下并无大碍,哪里知道刘皓这家伙一杯下去,就已然意识不清。
“你少喝点,醉了可没人抬你回去”。
眼见刘皓又要倒第二杯,旁边的郭阳连忙劝道。
“没事,有队长在呢,队长会送我回去的,是吧?”
刘皓歪歪扭扭的靠过来,拽住叶修的胳膊来回晃,笑容要多灿烂有多灿烂。
啧,喝醉了还带撒娇卖萌的,叶修无语扶额。
“队长……”
郭阳见状,面带尴尬的将刘皓往回拉。
“没事,你们玩吧,我把这家伙送回去,省得一会儿闹起来”。
叶修一手扶住刘皓的肩,一手轻拍他的脸,“还能走路?”
“嗯?”
刘皓眨眨眼睛,反应了一会,“当然可以”。
“那就走吧”。
叶修将刘皓从沙发上拽起来,用手揽着他的腰,调整一下重心,两个人就这么摇摇晃晃的走了出去。
刘皓倒是颇为安静,一路上不哭不笑,不吵不闹,紧紧攥着叶修的胳膊。一回到寝室,他便饿虎扑食般倒在床上,从被窝里伸出爪子挥了挥,满足的向叶修道了声晚安,随即瞬间进入睡眠状态,连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都完全听不到。
叮叮咚咚的音乐响了十几秒,叶修无奈的撇撇嘴,从刘皓兜里摸出手机,却发现上面显示这个名字已经打过近10个电话,看来是有急事。
“你好”。
铃声停歇片刻,再次响起,叶修终是没再犹豫,接了。
电话那头是刘皓的母亲,其实也没有什么要紧事,就是想着今天是儿子生日,问问他过的怎样。谁料这边一直无人接听,她便有些担心。
“抱歉,今天大家出去吃饭,可能周围有些吵,他没有听见”。
叶修看了一眼熟睡的刘皓,将今晚的事情解释一番。
“谢谢你呀”。
得知叶修算是刘皓的上司,刘妈妈的语气急切起来,“皓皓在那边还要麻烦你多照顾了,这个电话你不要告诉他好吧,他一直不喜欢我插手他的事”。
“您放心”。
叶修一边应着,一边随手拉上窗帘。待挂掉电话,他迅速删除通话记录,把手机放回刘皓衣袋里。

*
朦胧中,隐约有缕缕金光闪烁,什么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嘈杂不清。
是梦吗?
刘皓费力的睁开眼,迟钝的望着天花板上的吊灯。
昨天……昨天他好像喝醉了来着……有人把他拖回来的……
“卧槽!”
刘皓猛然忆起昨晚的事,几乎要从床上跳起来。
不过喝了一杯酒就醉了,居然还好意思让叶修把他送回来……之前好不容易塑造的良好形象啊,岂不是全都毁于一旦了?果然酒精这玩意儿害人不浅。
刘皓苦着脸从床上爬下来,迅速洗漱一番,便立刻跑去叶修房间道谢。
“哦,醒了?”
叶修打量一下刘皓,目光中颇有些意味深长。
就在刚刚,苏沐橙过来给他看了王杰希发的短信。内容很短,大意是说多谢嘉世帮忙订的机票。原本这并没有什么不妥,可问题在于,他们对机票一事一无所知。
不用多想,叶修也知道多半是谁搞的鬼。
“队长,我昨天喝醉,没有乱讲话吧?”
刘皓看着叶修的神情,心里不禁有点发毛。
“其实……讲了不少”。
叶修拖着长音,玩味的笑了笑。
“啊?”
听到这里,刘皓各种心虚。他不得不在脑海中把可能会惹叶修生气的事情过滤一遍。
“有些事时间久了,我懒得追究。你不如先解释一下,微草那帮人的机票是怎么回事?”
叶修坐着椅子转了半圈,饶有兴致的瞧着沙发上的刘皓。
“哦……我帮他们订的啊”。
刘皓做无辜状。
“你要过生日,不想他们凑热闹,所以买了提前的票?”
叶修记得王杰希两次提到机票的事,现在又发信息给沐橙,八成也是想给他提个醒吧。只不过,刘皓喜欢背地里搞小动作,这一点老李早就说过。
“怎么不说话?”
叶修见刘皓垂下眼帘默然不语,知道自己猜中了,却又觉得有些好笑。
“我说你至于吗,多点人给你过生日不好啊?王杰希很可怕吗?”
“我怎么好意思拉微草全队给我过生日啊?”
刘皓反驳。
要说王杰希他当然不陌生,刚当副队那会儿,最频繁来找他切磋的队长就是王杰希,其间两人自然也没少聊天。可是刘皓总感觉那人捉摸不定,因此没什么好感。
“哦,那拉我就好意思了?”
叶修自是没可能猜透刘皓心里那些小九九,只是就事论事。
“你不一样啊!”
刘皓脱口而出。


TBC.

评论(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