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鬼门关

一发摸鱼~

本文不恐怖不虐,请放心食用w

***
真要在这种地方干活吗?
别看刘皓是地府里头土生土长的小鬼,鬼门关这地方还真是第一回来。虽然说不上害怕,但毕竟没见过往生的人类,心里多少有些犯怵。此刻他正不紧不慢跟着前头安排工作的大爷,新奇地左顾右盼。
“就在前头,你去找一个叫叶修的就行”。
大爷忽然停下脚步,不耐烦地挥挥手,显是不打算继续带路。
“好嘞”。
刘皓敷衍地笑笑,也没说谢字。假如运气好的话,这辈子应该不会再和这老鬼打交道,何苦费心同他虚情假意呢。
沿着黄泉路,遍地可见盛放的彼岸花,入眼尽是大片大片的殷红,携着热烈与妖异。刘皓小心翼翼沿着侧面石阶一路前行,半个鬼影也没有瞧见,不由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让那老头子给诓了。正寻思着,花田里忽然传出一个懒洋洋的声音:“诶!你谁啊?”
循声望去,只见一穿着脏兮兮灰衣服的男鬼盘腿坐在土地上,右手不时在手机屏幕上摆弄着什么,看样子是忙里偷闲的花农。
刘皓拨开眼前挡着的两株花,俯身问道:“大兄弟,你知道叶修在哪儿吗?我是新来的”。
“哦?”
那鬼听了这话,才终于抬起头来,上上下下将刘皓打量一番,满意道:“我就是叶修”。
这回答有点出人意料,可刘皓还是经历过些大事的,没有露出震惊表情,而是很快换上一副笑脸:“前辈好,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嗯?噢……”叶修顿了顿,拍拍身旁的一小块空地,露了个十分爽朗的笑:“陪我打麻将”。
???
后来,在此处待得日子长了,刘皓才晓得,叶修为什么看上去是那么个颓废样子。这鬼门关听上去气派,却因为临近阳界,要避免可能出现的所有联系,所以没有WIFI!叶修拿手机也不是因为工作需要远程控制,而是在打麻将!人机对战!
自从刘皓来了,每日只是浇浇花,除除虫,保持彼岸花鲜嫩如初,没学到什么新东西,麻将技术倒是有了质的飞跃。这也就算了,可关键问题是这工作工资还不高,虽说勉强能糊口,说出去到底还有些叫人瞧不起。因此,没过几个月,刘皓心里就琢磨起辞职来。
“无聊?”
叶修仿佛看透了刘皓的心思,神秘道:“不等到中元节过完再走?让你看看鬼门关大开是什么样子”。
这话果然引起刘皓兴趣,凑上来一顿盘问:“你还负责开鬼门?那我能不能去阳界玩?听说会开鬼门的鬼都很厉害的,你不是逗我吧?”
“到时候你就信了”,叶修无比自信的笑容与信誓旦旦的语气的确不似作假。他放下手里的喷壶,麻利地换了件干净衣服,冲刘皓扬扬下巴,“走,带你去个地方”。
“哦”。
刘皓没问是哪儿,以为是能瞧见鬼门的什么地儿,没想到穿过奈何桥,叶修便径直钻进了人类灵魂们排队前往的小亭子里。
“哟,又有新后辈啦”。
一个长发飘飘的俏丽女鬼热情洋溢地朝叶修打招呼,顺便手脚利落地端上两杯冰绿茶。
“这是刘皓。这是孟婆”,叶修两相介绍。
“噢……”
刘皓诧异地拖着长音拐了三拐,犹自怔愣着没去接绿茶。
活了这么些年,怎么都没有鬼告诉他,孟婆其实是个年纪轻轻的妹子?!
“嘿嘿,不要说出去哦”。
女鬼调皮地冲刘皓眨眨眼,解释道:“我在家乡总被那些鬼追着要成亲,好不容易才躲到这里来的”。
哦,原来如此。
刘皓点点头,又摇摇头。
有鬼追求难道不好吗?我想成亲还发愁没对象呢!美丽女鬼的烦恼,咱们普通鬼果然理解不来啊。
然而让刘皓惊叹的可不止这一点。如今轮回往生之处已经实行现代化作业,灵魂们都是听着电子音的引导一路来到孟婆亭,从自助售卖机里选取喜欢口味的孟婆汤,然后经过三生石,乘缆车到达望乡台,最后看一看人间。
“那你岂不是没什么活干?”
刘皓问孟婆。
孟婆指指周围大大小小的锅碗瓢盆回答:“熬汤是个技术活,必须由我亲自来,这是机器永远也不能代替的,就好像开鬼门一样”。
“原来是这样。那你去过阳界吗?”
难得在这里见到叶修以外的鬼,刘皓忍不住多聊几句。
“我是不允许去那种地方的,他也一样”,孟婆朝叶修努努嘴,轻叹道,“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去看看,回来告诉我们,人间长什么样”。
“好”。
刘皓很快答应。
时光飞逝,中元将至,几乎所有岗位上的所有鬼都开始为地府最盛大的节日忙碌起来。一心想去人间游玩的刘皓更是满脸跃跃欲试,连无聊透顶的工作都干得津津有味起来。
到了十三日子时,所有东西都已经准备就绪。办好签证的男女老少们规矩得排成一排等待门开,尚未服下孟婆汤的生灵在另外一边等待阳界家人寄来的相思之物,不被允许离开地府的恶鬼则只能挤在外圈凑热闹瞎胡侃。
时辰到,钟鼓鸣,祭礼起。
叶修着一身洁白长袍,缓缓浮至半空。他双目紧闭,两臂轻抬,口中默念着古老的咒语,于空气中画出一奇异的符文。
鬼咒响,鬼符现,鬼门开。
随着喧闹声起,天地间颤抖着绽开一道裂缝,愈速愈宽。迫不及待的小鬼们尚未等门大开,就已从门缝里钻了出去,游弋人间。及至鬼门大敞,阴阳混沌,整个地府都好像变了天色,胆小的鬼甚至怕得往母亲怀里钻。
“你怎么会这个的?可以教我吗?”
维持秩序之余,刘皓可不忘缠着叶修问东问西。
“我随时可以教你,但是要真正学会,你还不行”。
因着开鬼门极耗费体力,叶修此刻脸色惨白,勉强挤出一个笑来。
刘皓见状,赶紧扶着他到清静的彼岸花田里坐下,嘴却也没停下:“我哪里不够好你告诉我啊”。
“这里,心”。
叶修扬起唇角,轻轻用手指在刘皓前胸画了个圈,随即闭上眼睛,了无生气。
这情况将刘皓吓了一跳,晃了叶修老半天也没一点反应,险些要做人工呼吸了才想起来,开门人精力不足需睡上三天才能恢复。
真麻烦啊。
三天过后鬼门自动关闭的时候,刘皓终于瞧见叶修张了眼。他一直梦寐以求的人间没能去成,反一动不动地待在这里给叶修当了三天膝枕,自然没有什么好脸色。
“我从来都是一个人睡下,一个人醒来,今年有你陪着,真好”。
“先别起来啦,我去向孟婆要碗粥给你喝”。
听了这话的刘皓顿时心疼起来,抱怨一股脑儿地丢到了九霄云外,全然没有留意到身后叶修那得意的笑。
不过在刘皓成为第一个工作超过一年的鬼门关新员工以后,他还是抓住机会去了阳界。
“乖,回来记得告诉我那边都有什么新鲜玩意儿,我等着你”。
当时叶修揉着刘皓的脑袋如是说。
可是现在……
刘皓想,他或许永远也等不到他回来了。他不幸被困在一间有阵法的屋子里出不去,无论制造出怎样大的声响,都没有人能够听见。此时已是鬼门即将关闭的时候,像刘皓这样在地府里生养的鬼,如果被留在这里,就会因为承受不住阳气而飞灰烟灭。可是,他还有话没来得及说……
*
近日,听闻阎王爷因鬼门守护者私自延迟关门十分钟而雷霆大怒,亲自开启地狱门,意欲动用火刑,各地方小鬼纷纷来劝。
“您息怒啊,这几百年来只有他一人能开鬼门,这……后果不堪设想啊”。
“老爷,那家伙虽然讨厌的很,但也不至于上火刑吧,太夸张了”。
“我跟您说,对付他不能用肉体刑罚,要采用心理战术”。
“老实说,他这人肉太厚,火都烧不……”
“诶诶诶!你们够了啊!别蹬鼻子上脸的”。
一旁全程围观的叶修终于忍无可忍,打断道。
“闭嘴!”
阎王爷立刻怒视之,提起笔刷刷刷写了一纸判决书,令其待在鬼门关,永不得离开。
*
“我怎么觉得这个惩罚一点都不重啊”。
鬼门关内,层层彼岸花掩映下,刘皓翘着腿望天。
“那当然”。
叶修半搂着刘皓的肩,一圈圈绕他的头发玩。
“嘻嘻”,刘皓笑着,口齿不清地问,“今天还打麻将吗?”
“不打了。你不是困了吗?睡吧”,叶修说。
“嗯”。
刘皓翻身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在叶修怀里蹭蹭,睡着了。

Fin.

评论(1)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