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周叶】不开心

来自@Kaka 的点文


快到小周生日了所以算作是提前的生贺吧~


*

BGM请自行脑补「狐狸精」,没错就是B站被玩坏的那个,当然如果不知道也不用去搜啦


*

周泽楷最近有点不开心。

自打他上次同叶修出门吃饭碰见某人之后,就越来越觉得某人和他家叶修关系好的不正常。那份两人相处时自然而然透出的亲切随意……其实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周泽楷却莫名产生了一点危机感。

要说自信这东西,周泽楷原本是有的,但是偏偏到了这个某人面前,就好像少了几分话语权,气势也随之矮了一截。

理由无他。

只因这个某人,是黄少天。

周泽楷曾经对于那些特别能说话特别会说话的人抱有羡慕心理,看他们在人群中滔滔不绝出口成章,感觉自己一辈子也不可能做得到。

当然后来他想明白了,有些东西天生没有也不必强求,选择做自己反而乐得轻松,不想说话的时候就不说,你能奈我何。

你的确不能奈我何,但你可以张嘴,翘舌,说,说,说。

“……所以说还是我赢了对不对……”

就如同此时此刻,黄少天重重的在叶修肩头拍了两下,继续喋喋不休。周泽楷则默默走在叶修另一边,看不到黄少天的笑脸。

“等会吃过饭了要不要来PK啊”。

忽然听见黄少天如此说,周泽楷伸着脖子冒了一句,“来”。

这一句显然出乎两人意料,俱是转了脑袋诧异地看着他。

“打完比赛再说吧”。

叶修眼带疑惑。

好啊。

周泽楷点头。

反正我只是看黄少天有点不爽,倒不必急在一时。

今天是蓝雨主场迎战轮回,叶修如今空闲多,纯是来陪周泽楷。

“叶神觉得今天哪队能赢啊?”

有随队记者瞧见叶修,凑上来搭话。

“轮回”。

周泽楷在旁抢答。

“轮回吧”。

见记者没拿设备,只是随意聊聊,叶修探询的瞥了周泽楷一眼,索性从善如流。

当场比赛果然是轮回获胜,周泽楷的心情却依旧不怎么好。

两队人再加一个叶修一同出去吃饭,唯有周泽楷满脸的不情愿。

“怎么了?不想去?”

叶修拽了周泽楷在最后头磨磨蹭蹭的晃悠。

“没”。

周泽楷摇头。

黄少天输了比赛大概没心情PK,但他周泽楷还记得这回事。如今将这一节略过去了,他便少一个发泄渠道。

于是一顿饭的工夫他没少闹别扭。

但凡是黄少天推荐的菜,周泽楷一律摇头说不好,遇上黄少天并不喜欢的,周泽楷便点头表示不错。

期间数次调节气氛岔开话题的江波涛内心不由犯嘀咕,队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任性了,心好累。

“我靠周泽楷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你至于这么整我吗?”

这边黄少天终于不干了,玩个游戏本来没什么玩不起的,但是周泽楷运气好到回回赢,回回点他接受惩罚,还有没有天理了?

“黄少你肯定哪里得罪周队了吧!”

一旁的宋晓幸灾乐祸。

“我哪有?周泽楷我有得罪你吗?”

黄少天满脸的理解不能。

对于这问话,周泽楷自然不会老老实实回答。反正他一贯是不喜言语的,此时摆出一副“不开心,不想说话”的表情也不会有什么违和。

不过今天他状态不对实在是太过明显,叶修又不瞎,借着给他盛汤的机会低声问了一回,“到底怎么了?”

这一问不要紧,周泽楷索性连叶修一起恼上了。

我为什么不开心你难道看不出来吗?

周泽楷开始赌气。虽然他承认自己挺幼稚的,但是不高兴就是不高兴,强颜欢笑什么的他不喜欢。

“什么时候回B市?”

周泽楷问。

现如今叶修的工作主要在B市总部,两人见面的时间并不多。以往周泽楷这么问都是因为舍不得,今天却是要赶人了。

“明天吧”。

叶修若有所思的将周泽楷打量一阵,没有多话。

轮回订的是晚上飞S市的机票,饭罢便要收拾收拾去赶飞机。

江波涛一面同喻文州等人讲道别的话,一面看着周泽楷远远站在边上连叶修也不理。

“周队他没事吧?叶神你不去劝劝?”

江波涛揣摩着两人大概是闹了别扭,队长又是个固执的性子,恐怕得叶修去说几句好听的,尽管叶修低声下气服软卖乖的样子他实在脑补不来。

“不用”,叶修笑笑,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我心里有数”。

说心里有数自然不是吹的,周泽楷那点小心思并不难猜,只是叶修头一回见到吃醋的周泽楷,意外的感觉很可爱。

第二天早晨,周泽楷依旧不开心。

手机显示来电人是「叶修」,他索性食指向右一划,拒绝接听。

“周队,你有什么烦心事可以说给我听啊”。

江波涛在旁看着一阵心颤。想当初周泽楷追叶修追的多艰难多痛苦,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不会这么快就over了吧。

周泽楷没回答。他淡淡看了眼孙翔,意思我又不是孙翔不需要你给我做心理辅导。

当然江副队并没懂。他一心琢磨着怎么从二人之间调停一下,既委婉不越界又能有效解决问题。

可惜这些思考终究是多余的。

看到复盘后出现在训练室门口的叶修时,江波涛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叶神早啊”。

他稀疏平常的打了个招呼,把想留下看热闹的杜明几个拖了出去。

“还生气呢?”

叶修也不进屋,就倚在走廊的墙上冲周泽楷笑。

周泽楷明显没料到叶修会来找他,呆愣愣的没缓过神。

“多大点事,被你想成什么样子了?”

叶修语带戏谑,“我可不记得小周什么时候这么没自信这么小心眼啊”。

周泽楷闻言扁着嘴偏头,意思我就没自信了就小心眼了怎么着吧。

“给你台阶你还不肯下”。

叶修见状无奈笑,走过来揉周泽楷的头发。

“为什么过来?”

既然看出来了,为什么昨晚不说,非得早上跑过来。

周泽楷问。

“说好的陪你过生日呢,不能让你说我言而无信啊”。

叶修答。

这回周泽楷没话了,人看出来他为什么不开心了,也记得他的生日呢,怎么想都是他理亏。

“少抽烟”。

周泽楷伸了手臂将叶修拥着,便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烟草味。

“这个话题转移的有点生硬啊”。

叶修一手搭在周泽楷肩上,将两个人拉开一点距离,笑道,“吸烟不过伤肺,吃醋可会伤心哦”。


Fin.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