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篇】再续前缘之青铜剑(番外)

一不小心在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于是被我用一种狗血的方式挽救了回来,然而好像也没有很甜orz


*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唐人街上,自然行走着许多华人。但是如果你玩过荣耀,并且关注职业联赛,就可能从人群中发现某退役了的叶大神和他小鸟依人(并不)的男朋友。

“好不容易出来玩了,怎么又要来唐人街呢?”

叶修打量四周的景致,完全没有身处欧洲的感觉嘛。

“我想嘉世的小笼包了”,刘皓理直气壮且一本正经,“这边应该有卖小笼包的吧,虽然肯定没有嘉世的好吃”。

“我记得你在嘉世的时候,不太喜欢那里的小笼包啊”。

叶修侧头瞥了刘皓一眼,“还组织过训练营的孩子们跟食堂提意见来着”。

“这你都记得啊”,刘皓一脸惊喜,“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从那时候就开始打我的主意了?”

“可不是吗”,叶修抬手揽着刘皓的肩,引他往路边挪了两步,避过一辆自行车,随即装腔作势道,“想当初我掐指一算,便知此人是个不安分的家伙,为了让他不要兴风作浪,为祸人间,我还是早早收了他比较好”。

“难怪当年我一直觉得有股强大的力量阻挡着我……”

刘皓编到一半编不下去,噗嗤一声笑出来。

“两位需要用餐吗?”

忽然有清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饺子馄饨小笼包应有尽有哦!”

“诶?你不是N市的那个……”

刘皓听到小笼包迅速扭头,却发觉眼前这个叫卖的少年意外的眼熟。

“是我是我”,少年热情地笑着,“都是老顾客了,不进来吃一顿吗?”

“怎么,现在改行做餐饮了?”

叶修看刘皓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便也没拦着,跟着少年走进一间宽敞的包厢。

“没有没有,餐馆什么的就是幌子嘛,我还是帮人家结缘的”,少年嗓音压的很低,一脸“你懂的”。

“既然如此,我们今天来你店里,恐怕不是什么巧合吧”。

叶修瞥一眼几年来面貌没有丝毫变化的少年,翻着菜单了然道。

“嘿嘿,的确不是,果然瞒不过你们啊”,少年不知从何处摸出一把微缩版的青铜剑模型摆在桌子上,笑道,“最近我们回馈老顾客,但凡是在我们店里结过缘,并且现在依然在一起的,都可以免费获得一次时空穿越的机会哦”。

“哈?”

饶是一向淡然的叶修,听到这网络小说般的剧情发展,也一时有些无法接受。

“嘿嘿,这里的三分钟等于那边的三天,要好好珍惜哦”。

少年十分满意的观赏着两人惊讶的表情,没有做过多解释,而是直接伸出右手,凌空画了个复杂的符号。

于是,叶修与刘皓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就凭空出现在一间古朴简陋的小屋里。

“什么情况?!”

刘皓先是半惊半怒的喊了一嗓子,随即扯着叶修的衣服一阵狂笑。

在这个无疑是某古代社会的空间里,叶修自然穿的是符合当时流行趋势的曲裾深衣,长袍广袖,虽然看起来也算是玉树临风,但在刘皓眼里,简直不要再奇葩。

“笑够了吗?”

叶修摇着头,无语地拉过一个小圆凳坐下,细细打量房间内的陈设。

正打算拉开抽屉看看,忽有清晰的脚步声响起,刘皓连忙止了笑,一手搁在桌子上,摆了个自认为比较帅气的造型,正襟危坐。

“殿下”。

来人是个年纪不大的姑娘,先是规规矩矩地同叶修行了礼,然后转向刘皓,“世子,王妃今日在府里办了相看小宴为您择世子妃,王爷命您即刻回去呢”。

“知道了,你先下去吧”。

刘皓心内纵然一阵卧槽,面上倒是十分淡定,声音里颇有两分威严。

谁想那姑娘闻言,竟没有乖乖离开,而是将目光转向叶修,再次行了一礼,道:“七皇子殿下可有要事同我家世子相商吗?”

什么叫我家世子?

刘皓心里一阵惊悚,恰迎上叶修看似随意的一瞥。

我是清白的!

刘皓满眼写着五个大字。

“自然没有”,叶修轻笑着,“既然世子家中有事,我便不强留了”,说着递过去一个鼓励的眼神,将刘皓送出房门。

再见刘皓已是第二日。

两人在宫中均有闲职,上罢早朝后,刘皓才状似无意地晃了过来。

“没想到我在这里人缘这么好,那么多官二代上赶着要嫁我”。

比起昨天的小惶恐,刘皓换了一副嘚瑟样,摆明了要看看叶修能不能有点危机感。

“人家看上的是你的家世,又不是你这个人”。

叶修自然看得出刘皓这点小心思,遂斜斜瞥了他一眼,淡定补刀,“说起人缘,我倒也不比你差,昨晚上还有人来我房里侍寝”。

话音未落,刘皓脚下一滑,身形不受控制的向后仰过去。好在叶修眼疾手快,一手扯住刘皓手臂,一手拦腰扶了,才终是没摔着。

“自然都被我打发回去了”。

叶修接上前面的话,顺势低头给了刘皓一个浅吻,将他抱怨的话语悉数吞没在唇齿间。

“我们今天还在府里待着吗?”

刘皓昨天忙着应付王爷王妃,笑得脸都僵了,此时径直跟着叶修便要往七皇子的宅邸去,全然忽视了自己的世子身份。

“那多无聊,咱们回去换身不这么显眼的衣服,溜出去玩呗”。

叶修仔细回忆了一下从前苏沐橙津津乐道的宫斗剧,提出了这个有些幼稚的方案。

然而事实是残酷的。

两个死宅仅是从窗户翻出去,就花了将近一个小时,到最后成功避开所有人离开大宅,太阳都快落山了。

“呃,今晚就不回去了吧,找家客栈”。

叶修脸上浮现出从未有过的尴尬表情,看得刘皓真想拿相机拍下来。

是夜,明月高悬,繁星闪烁,仿佛举手可摘。

常受雾霾荼毒的刘皓从未见过这般如画似得天空,趴在窗沿上静静看了许久。

“别站在风口吹着,小心着凉”。

叶修从被子里探出半个身子叮嘱着。

“嗯”。

刘皓很快应了一声,不多时便关了窗子,回头冲叶修笑,“如果待在这里回不去,也算是值了”。

“什么话?”叶修颇不赞同。

“因为你也在啊”。

刘皓爬进被子里,把脑袋搁在叶修肩头,一手拦腰将叶修搂住,才终于满足的阖了眼。

这个姿势是他们刚刚放弃前世的记忆时,刘皓喜欢的。那时他觉得叶修不够真心,怕他会离他而去,总要牢牢的抱着,才能感到心安。

现在,突然来到这陌生的地方,刘皓是担心回不去吧。叶修心下叹口气。早知道昨晚不该把他一个人丢回王府去啊。

第二日宫中举行秋宴,众多王孙公子皆受邀于锦华园赏花,以叶修皇七子与刘皓瑾王世子的身份,自是无论如何都推脱不掉。

“殿下,世子,许久不见啊”。

“许久不见”。

两人一路上碰到无数身着锦衣华服周到热情的人,只得硬着头皮把戏做足。

所谓秋宴,其实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为吃,二为玩。

叶修同刘皓本不是什么吃货,况且那食物也未见得有多好吃。于是两人索性提前离席,在湖边寻了只木舟坐进去,美其名曰,赏秋莲。

“殿下,还是让卑职来吧”。

负责划船的侍卫见叶修一上来便夺了他的木桨,顿时满脸惊恐。这两人若是出了什么事,他有几条命也不够赔的啊。

“不必了,你在这里守着便好,本殿下自己有手”。

叶修难得端了一回架子,倒也颇有气势,把那侍卫和刘皓看的俱是一愣。

当然,侍卫是忍着没哭,刘皓是忍着没笑。

“呜……阳光真灿烂啊”。

费力的划至湖心,刘皓便撂下船桨伸懒腰。

“休息会儿吧,这里应该不会有人打扰了”。

叶修也将船桨搁在边上,不住地甩着胳膊。

“空气真好啊!适合睡觉”。

刘皓闭眼打着呵欠,一副随时要睡着的样子。

“怎么就困成这样了?小心一头栽水里”。

叶修嘴上这么说,心里却十分清楚。刘皓心思重,猛然来了这种地方,思前顾后的难免失眠。

“那你借我靠会儿”。

刘皓大概真是困了,蹭过来把脑袋枕在叶修腿上,整个人蜷在船舱里。

彼时天气晴好,暖阳高照,即使闭着眼,也能感受到眼前一片灿烂的金光,仿佛通往时光隧道。

“睡吧,等你醒了咱们就回去了”。

叶修伸手理了理刘皓散乱的头发。

“你当我傻呀,说好的三天还没到呢”。

刘皓有点迷糊,口齿不清的反驳。

“睡吧”。

叶修轻笑着从袖中摸出一把青铜剑模型,赫然是少年放在桌上的那个。

“如果有什么危险,或是你们想提前回来,只需把它放入水中即可”。

来这儿之前的一瞬间,少年眨着眼睛将青铜剑交给了叶修,不料如今竟真能派上用场。

“走吧,你不是要吃小笼包吗?”

叶修缓缓闭上眼,松手。


Fin.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