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篇】再续前缘之青铜剑(下)

唔,写得有点仓促,领会精神吧~


***


忽然忆起上辈子的事情,着实令人难以接受。两个人皆神情复杂,默默无语。

过了好一会儿,终究是叶修先开了口,说的却还是那句话:“你不要想太多”。

要知道刘皓刚刚才晕过去一回,这会儿突然接受这么大的信息量,叶修真担心他再晕一次。

“没事吧?”

叶修把浑身僵硬的刘皓按在床上,然后在对方眼里捕捉到一丝抗拒。

“好好休息”。

估摸着刘皓这会儿应该不想看见他,叶修决定先离开为好。一下子接受这么多事实,无论是刘皓还是他自己,都需要花时间好好理一理。

于是那天刘皓独自一人在床上躺了好久,呆呆望着天花板,前世今生的画面一帧一帧在大脑中闪现。

一开始那种爱恨交加的感觉很不好受,以至于刘皓连着做了好多天噩梦,梦到自己被人一刀子捅死,殷红的血流淌一地。

后来这种恐惧开始淡化,刘皓想来想去,觉得自己其实并没有恨过叶修。

那样的时代那样的背景那样的身份那样的性格,哪怕三年情深,最终也只能你死我活。要怪就怪造化弄人,两个人从一开始便是错的。

但是现在不一样,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

想到这里,刘皓的心情瞬间好起来,点开QQ准备给叶修发消息,没打几个字却又果断删掉。

上一次叶修走的时候并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讯息,最近又忙着季后赛,怕是没那么多时间考虑这些。刘皓至今依然不知道叶修是个什么态度,谨慎起见还是决定等到比赛结束再说。

结果这一等,竟先等到了叶修退役的消息。

望着新闻发布会上的陈果,刘皓怔愣了好久,随即将手里的水杯摔了个粉碎。

什么没时间,什么慢慢等,都只不过是自欺欺人是吧?人叶修从来就没有把他刘皓放在眼里,以前不会,现在不会,上辈子不会,这辈子也不会。

什么别想太多,什么好好休息,都只不过是敷衍了事是吧?人叶修虚情假意起来可比他刘皓演得像,可他偏偏愚蠢到信以为真。

***

再见到叶修,是国家队从世邀赛凯旋归来,联盟组织庆功宴的时候,刘皓作为呼啸副队长,被要求必须出席。

这种带些应酬色彩的场合刘皓倒是善于应对,可他今天偏偏懒得再装模作样。

于是旁边的赵禹哲看着自家副队面无表情的从头吃到尾,连酒都没去敬,好像几辈子没吃过饭一样,全程一句话都不带说的。

“刘副队,你没事吧?”

赵禹哲决定口头表示一下关心。

“啊?哦,我去趟洗手间”。

刘皓答得莫名其妙,没理会赵禹哲惊讶的表情便径自出了包厢,结果却在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才想起自己根本不记得他们的房间号。

卧槽。

刘皓已经不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样的心情了。果然一事不顺就事事不顺吗。

“刘皓,你没事吧?”

叶修自然看得出今天的刘皓完全不在状态,忍不住跟出来看看,谁知这家伙乱转了两圈,竟是连房间都找不到了。

“呵呵”,刘皓看见是叶修,反松了一口气,语气是前所未见的冰冷,“我有没有事跟你有关系吗?你难道会在乎吗?”

叶修闻言微愣,“我怎么会不在乎?”

“别装了”,刘皓冷笑,“虽然你装得挺像的,我差一点就信了”。

这什么跟什么呀?叶修哭笑不得。

“我又不是你,没事装什么呀?本来我想着,如果你不恨我了,还可以来找我,我依旧等着你,现在看来也没必要……”

“等会儿!”刘皓突然打断,“你这话还算数?”

“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叶修笑,“虽然是上辈子,可也一样是我说的不是?”

“我……你早点说清楚能死吗?”

谁跟得上你的脑回路啊?你知道我郁闷多久了吗?

刘皓咬牙切齿。

“现在也不晚啊”,叶修一脸无辜。他总算是看出来,这家伙不知在什么地方产生了严重的误会。

“那就现在,不等了”。

刘皓仿佛一条搁浅的鱼重新回到水里,瞬间活力满满,神采奕奕。

“好”。

叶修笑着揽过刘皓的肩,“带你去个地方”。

“诶?庆功宴什么的不管了?”

刘皓恢复正常,倒是关心起庆功宴来了。

“那种事情,无所谓啊”,叶修挑眉,“难道你想要那么一大群电灯泡?”

“不要!”

***

N市静默的深巷,终于迎来两个早该到来的人。

“的确是上次来过的那个!”

少年把脑袋从窗框里收回来,噔噔噔跑去开门,“欢迎再次光临!找到有缘人了吗?”

“找到了”,刘皓笑着将盒子放在玻璃柜上,“这把剑,真的不用付钱吗?”

“不用,付钱什么的多肤浅啊”,少年嫌弃般的挥挥手,“只不过,上一世的记忆不会无缘无故存在,若是不想忘掉,还得付出一定代价”。

“这个代价一定不小吧?”

叶修闻言,露出了然的神情。

“当然啦”,少年点头,“要想保留记忆,需要用一些重要的东西来作交换,比如说寿命,比如说运气,比如说……某种能力”。

少年说着,目光似有若无的在叶修那双漂亮的手上逡巡一圈,引得刘皓一阵紧张,飞快将叶修的手握住。

“多不划算啊”,叶修没有看刘皓,而是接着少年的话说了下去。

“没错,可是人总会愿意啊,能幸福几年算几年呗”,少年耸耸肩,习以为常道,“大多数人都不想放弃这个再续前缘的机会,可不就得拿一些重要的东西来换另一些重要的东西吗?”

“那么如果,这东西还给你们,记忆我不要呢?”

叶修轻轻敲着装有青铜剑的木盒。盒上系着的绸带依旧是当初少年绑好的样式,不曾被打开过。

“诶?为什么啊?”少年瞪圆了眼睛。

“你说缘由天定,那介质便不是必需品,即使没了这把剑,所谓的缘分也不会消失不见,对吧?”

叶修抚着刘皓的肩,示意他稍安勿躁。

“先生倒是看的通透”。

少年没答话,反而是里屋一名女子开了腔,声音清泠泠的,隔着珠帘看不清模样。

“这世上所谓冤,缘,愿,怨,皆没有明确界定,亦不会凭空消失。阿华,将青铜剑收好,送客”。

“多谢了”。

叶修笑笑,将神情复杂的刘皓拽了出去。

“为什么呀?”刘皓哭丧着脸,“没有那些记忆,我们还有什么呀?这辈子我都干了些什么你知道的呀!”

“我知道,可我没怪你,也没讨厌过你呀”,叶修把眼前的人揽进怀里,“你不相信缘,总该相信我吧”。

***

联盟为庆祝新主席上任,特地给职业选手们发放福利,以抽奖的形式送出爱琴海七日游等礼券,就连退役选手也每人得到了一个抽奖码。

“诶?我也有吗?”

刘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是兴奋,跃跃欲试的等着抽奖。

叶修在旁看着他孩子一般的举动,心里不由叹口气。这几年他在联盟工作,反倒是比做选手的时候还忙,刘皓喜欢出去玩玩看看,他却没多少时间陪他。

“嗷呜,怎么能这样?!”

看着屏幕上『游乐场免费券』的字样,刘皓几乎要拍键盘了。

“真是……去吗?”

叶修凑过来感叹了一下他的运气。

“去!”

于是两个明显无法融入气氛的人在游乐场各种游逛,好不容易发现一个可以玩的地方——迷宫。

“咱们分开走,比比谁先走出去怎么样?”

旁边一对情侣商量着,引得不少人效仿。

“要比吗?”

叶修看向刘皓。

“不要”,刘皓果断摇头,扒着叶修的胳膊,“一起”。

“好,一起”。

一路上刘皓都听叶修的,他说往左就往左,他说往右就往右,结果无数次撞进死胡同,惹的刘皓笑个不停。

“笑什么笑,换你带路啊”,叶修驻足,恰好停在一岔道口。

“嘿嘿……这边”,刘皓也不犹豫,拉了叶修的手就向右拐,一副胸有成竹的架势。

“你以前来过?”叶修见状,不由表示怀疑。

“没啊”,刘皓依旧笑着,“运气好”。

话音刚落,两人转过拐角,便被一堵灰墙拦住去路。

“运气真好啊”,叶修笑。

“嗯”,刘皓也笑,笑到眼中盈起泪花,不可抑制的从眼角溢出来。

“怎么了?”

叶修伸出手,轻轻抹掉那滴温热的泪珠。

“不知道,就是很高兴啊”。

刘皓有些不好意思的摇摇头,顺势将叶修抱住,把脑袋埋在对方颈窝里,“你还在”。

“嗯,我一直在呢”。

叶修轻笑着揉刘皓的头发。


Fin.


嗯,再来个番外好了~


评论(6)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