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篇】再续前缘之青铜剑(中)

上辈子的事儿~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遥远直接跳到古代了,我也不知道~


***

鲁燕两国的边境上,伫立着层峦叠嶂的青山,其间有一处山谷,人称鬼雾谷。

相传此处从早到晚雾气弥漫,但凡有试图踏入者,必因迷失方向而横尸山野。

因此有人猜测,谷中住着鬼怪,放出雾气以迷惑人类视听。

还有人信誓旦旦的表示,谷中住的不是妖魔鬼怪,而是一对神仙眷侣,那雾气实乃仙气。

“听到了吗?昨天还是双头兽,今天就变太上老君了”。

刘皓不以为然的嗤笑。

“是吗?我倒觉得,九尾狐比较适合你”。

叶修轻笑着抿一口茶,果不其然换来刘皓一瞪。

此时的临江酒楼人满为患,叶修与刘皓两人坐在角落的靠窗处,命人支了四折屏风,将一众混乱隔绝在外,倒也算是怡然自得。

“你先吃着,我去买样东西”。

菜未上齐,刘皓忽急急起身,意欲离开。

“去吧”。

叶修笑笑,没有多问,转头望向江面来来往往的客船。

“殿下还未作出决断吗?”

屏风后悠悠转出一人,声音低沉。

“我都不急,你倒是急的很”。

叶修不曾回头去看,却也知道来者何人。

“事到如今,你不会真的以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吧”,该人语气里透出少有的戏谑,“堂堂燕王殿下,竟为一个男子在幽谷中住了三年之久,倘若百姓知道了,当如何想呢?”

“我说过的,我心中有数,你还是休要多嘴为妙”。

叶修终于转过身来,淡淡的看着来人。

“是,你心中有数,哪怕明知那人狼顾之相,颇具野心,他日必于你争霸之路拦上一拦,你也依旧舍不得杀……”

“王杰希”,叶修平静的打断道,“我怎样决定,是我的事,若我知道你伤他……”

“你日日在他身边,我如何伤的了他?”

王杰希露出苦笑,“横竖这江山是你的,你自甘堕落,我也管不了”。

“知道就好”,叶修捧起茶杯轻啜一口,似是喃喃自语,“江山总是要与美人相对的,可我晓得那不是美人,是狼”。

不远处的深巷内,刘皓不耐烦的催促着眼前的人:“来来回回就是那些话,有必要叫我出来吗?”

“时间不多了,你不要忘了,你的任务是除掉燕王”,来人语气急切。

“若我不愿意呢?”

刘皓饶有兴致的看着对方,果然等到一个目瞪口呆的表情。

“我知道,三年期限将至,未完成任务者死”,刘皓唇角带笑,“可是如果下达任务的人不在了呢?”

“什么?”来人被这话里的意思吓了一跳,眼睛瞪得老大。

“你别忘了,我也是宗族里的人”,刘皓露出阴恻恻的笑容,“鲁王,我大可取而代之”。

***

刘皓回来的时候,叶修依然静静坐着观窗外的风景,茶水已见底,一桌子菜肴却分毫未动。

“哎呀,说了让你先吃的”,刘皓略带埋怨的蹙眉。

“没事,我不饿”,叶修盯着刘皓的双眼,状似调侃,“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

此话一出,刘皓的表情瞬时有些僵硬。

两个人都是聪明人,对于彼此的真实身份了然于胸,却向来绝口不提,三年来已渐成默契。山谷里神仙般的生活固然令他们留恋,但二人终究不是满足于这种日子的人。天下诸侯分庭抗礼,他们躲得了三年,却不会躲一世。而今叶修这话的意思,必是暗示分离之日将至吧。

“怎么会不回来”,刘皓迅速调整好表情,笑道,“你看,我请人铸了一把剑”。

“哦?给我的?”

叶修双手接过,细细端详一番。

只见剑身平整光亮,锋刃锐利,剑柄上刻有菱形暗纹并几圈同心圆,其下端则以一块温润莹白的玉作装饰。

“这剑制的,费了不少工夫吧”,叶修起身欲把玩两下,怎奈地方实在有些狭窄,只得作罢。

“匠人们尚有些手艺的”,刘皓给叶修杯里添了茶,随即递过一双筷子,“吃完了,我们回去比试比试”。

“好”。

***

鬼雾谷其实并不难走,只不过有人曾被密林同迷雾绕晕了头,又不幸遇上林间的猛兽,自然是有去无回。

倘若有幸运或聪敏之人,来到这世外桃源般的地方,必会惊讶于此处立着的小木屋,竟有人居住。

“雪水煮的茶,果然很不一般”。

屋内,叶修搁下茶碗,一副意犹未尽的神情。

“那是自然,也不看看是谁的主意?”

刘皓笑得颇为得意。

“呵,若非我那日恰好填了那阙词,你又怎会想出如此法子?”

叶修不以为意。

“那又如何?横竖都是我想的”,刘皓一把夺过叶修手中的纸扇,“这回你若还要居功,我可不依”。

“好,都是你的功劳”,叶修略一沉吟,很快便笑吟吟的应了。

“此话当真?”刘皓轻摇纸扇的手顿了一顿,面上露出狐疑。

“自然当真”,叶修一本正经地道,“你的,可不就是我的吗?”

“你……”

刘皓语塞,将折扇往桌上一撂,扑过去作势要抓叶修的肩,却反被对方制住手腕动弹不得,只得顺势滑入叶修怀中。

“这样才乖嘛”,叶修笑。

***

三月后的清晨,天气晴好,山谷里洒满了星星点点的金光。刘皓立在窗前持一把木梳,动作灵巧的帮叶修束发。

“如今你的手艺越发长进了”,叶修瞟一眼旁边燃着的香,便知他束发的速度又快了些许。

“可不是吗”,刘皓并未谦虚,三年的时间足以让他将这事做的熟练无比,“今日我们去何处?”

“听闻衍城有人布下迷阵,但凡一个时辰之内走得出去的,可得一件美玉”,叶修回过头来,“可有兴趣?”

“什么样的美玉,竟能入你的眼?”

刘皓心下一紧,随即了然,立马装作十分有兴趣的样子。

“去了不就知道了?看看我们谁先走出去”。

叶修微微勾唇。

“好”。

好,终究等到了离别的这一天。

你果然没有一声不响的不辞而别。

刘皓知道该来的早晚会来,却未曾料到叶修在这最后一刻,竟给他准备了惊喜。

那引来无数人观望驻足的迷阵,赫然是用各色绘有山水亭台的屏风排列而成,其间燃着点点红烛,在夜色下映出修长的人影,仿佛有人藏身于山水之间。

“这是什么?阴森森的怪恐怖”,有人抱怨。

怎么会,明明那么美。

刘皓笑着,忆起他旧时同叶修说的话:

“黑夜里的烛火甚是好看,映出的影子则更有趣些。风动影动,可你不晓得人有没有动”。

“叶修你在吗?”

刘皓扬起手,欲捕捉屏风上晃动的身影。可指尖还未触及画布,那影便已一闪而过。

“你不快一点走,就会输了哦?”

叶修的声音遥遥传来,很快消散在静默的夜空下。

“叶修你在吗?”

刘皓止步,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又问一遍,却再也无人应答。

迷阵外,一粗布衣裳的小厮瞧刘皓缓缓踱了出来,忙怯生生递过一把青铜剑:“方才那位公子说,物归原主”。

***

此后天下大乱,诸侯纷争,战火绵延。

燕鲁两国日益强盛,渐将周围小国吞噬殆尽。

期年后,燕王率兵亲征,一举南下,直入鲁王寝宫。

“许久不见”。

刘皓着一袭白衣倚在榻上,举杯相邀,“不来一杯吗?”

“不必了吧”。

叶修略略打量四周奢华的陈设,待留意到床边悬挂着的青铜剑,方缓缓垂了眼帘。

“难不成你还怕我下毒吗?”,刘皓笑着挑眉,“不过我的确下了”。

“你……”

叶修怔怔地看着刘皓把杯中酒洒了一地,仿佛在对什么进行祭奠。

“本来我想自刎的,既然你来了,便送我一程吧”。

刘皓依旧笑着,抬手指向悬着的剑。

“你不必……”

叶修话至一半,自己露出苦笑。

本就是成王败寇,你死我活。而今事已至此,刘皓绝不会愿意以任何含了屈辱的方式活下去。这一点,他早知道的呀。

“来,痛快一点,如此举棋不定可不是你的风格”。

刘皓声音很低,每一个字却异常清晰,带一缕轻柔的尾音,“这样,我就有理由恨你了呀。下辈子,咱们做仇人可好?”

无论是否有来世,都不要再承受这样的结果。

倘若这是命中注定的结局,那便不要让它开始好了。

不要碰面,不要再见,不要相恋。

比思念更浓烈,把离别化作血,以恨将爱掩埋。

“唉,真是拿你没办法”。

叶修与刘皓相视良久,自知他心意已决,只得缓缓取下青铜剑,竭力抑制着颤抖的手,将剑刃一寸寸刺入刘皓心口,“若是什么时候你不恨我了,来找我好不好,我等着你”。


TBC.


评论(17)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