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全职/叶橙】许你一个家

嗯,短篇~

古风~

文渣依旧求轻喷~


——————————

荣渊八年。

叶修离开的时候,苏沐橙有点想哭。

那日黄昏将近,天色已有些灰暗,怎奈天公不作美,竟纷纷扬扬飘起雪花,令人的心情愈发压抑。

苏沐橙看着眼前共撑一把油纸伞的男子,终究只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叶修,你本是天底下最好的杀手,为什么甘心离开?”

“或许换一种生活方式会更好吧”。

叶修依旧如往日一般漫不经心的笑着,从腰间解下一枚玉佩,放在苏沐橙手里,笑道,“我还会回来的,你可愿等我?”

“好”,苏沐橙重重点头。

——————————

荣渊十年。

夜深露重,月色正浓。

苏沐橙潜在一丛半人高的灌木后面,准备伺机而动。

今日要同蓝溪阁的人合作,杀的是个骄奢淫逸的贵公子。

看着不远处藏于树后的喻文州,苏沐橙不由有些走神。从前这样的时刻,他总会在自己身边护自己周全,以至于作杀手几年,她从未受过伤,这已称得上是一个奇迹了。然而如今,已经两年没有消息,不知道他人在哪里,过得怎么样呢?

“少天去东厢房,我去书房,苏姑娘便负责西暖阁可好?”

喻文州低沉的声音打断了苏沐橙的思绪。

“喻公子有礼了”,苏沐橙笑笑。

一向被赞温润知礼,体贴入微的喻文州果然名不虚传。西暖阁是守卫最薄弱的地方,这意味着那里最安全。

——————————

约摸过了半柱香的工夫,行动开始。

苏沐橙娴熟的翻墙进去,正要进房,忽觉情况有异,连忙一个闪身,堪堪避过锋利的剑尖。

来人虽蒙着面,苏沐橙却从他露出的双眼猜到了他的身份——王杰希。

此人不好对付啊。

只几个回合,苏沐橙已感到有些力不从心。

要想办法向东边移动,向喻文州求助吗?

这种想法一闪即逝。

她心里明白,就算是再好的名声,也掩盖不了他是个杀手的本质。

此时此刻,谁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苏沐橙只能不住挥舞手中的长剑,挡住王杰希猛烈而凌乱的攻击。

谁都好,谁来帮帮我啊!

“苏姑娘若是放弃,王某还是不会伤你性命的”。

似乎看出了苏沐橙的无助,王杰希突然开口。

“笑话!”苏沐橙冷哼一声,手下动作加快,几乎是乱来一气。

就算是拼了命,她也不愿意任务失败,回去承受陶轩那帮人或不屑或不满的目光。

“你找死?”

王杰希看出对方乱了分寸的不顾一切,一时有些怔愣。

“不,是你找死”。

刺斜里忽然伸出一把长剑,三两下将王杰希逼至角落。

“走,要么死”。

来人带着一抹戏谑的笑。

“得,我可懒得跟你过招,两年不见竟然长进了?”

王杰希收剑,摆摆手扬长而去。

“叶修……”

苏沐橙红着眼睛,不知该从哪一句说起。

“沐橙,别哭,我回来了”,叶修抚着她的双手,生平第一次露出如此郑重其事的表情,“以后,再也不会让你的手沾染鲜血了”。

“嗯”,苏沐橙点点头,随即破涕为笑,“可是还是会沾血的”。

“嗯?”

“因为我想学女红啊,肯定会被针扎到手的”。

“沐橙……”

叶修无语,“你就不能多感动一会儿,我好不容易想的台词啊”。

“嘿嘿嘿”,苏沐橙笑着,“我还是很感动的,真的”。

——————————

荣渊十一年。

兵部尚书号称失散多年的长子娶亲,娶的据说是一介孤女。

“我的天哪,这么大排场!叶修那家伙好福气呀!”

黄少天蹲在街边的房檐上,看着排成长龙的迎亲车队,不住地感叹。

“该说是苏姑娘有福气,跟着叶修混了这么久,也算是有个好归宿”,一旁的喻文州说道。

“可是我没想明白,他消失的这两年,究竟去干什么了?”

黄少天问过叶修不止一次,奈何对方死活不肯回答。

“听说他不是自愿离开,大抵是顺水推舟,给自己找了一个能够活在阳光下的机会吧”,喻文州望着马上神采奕奕的叶修,猜测到。

“噫,这种事都能做到吗”,黄少天嘟囔着,从袖中取出一支飞镖,用力掷出。

正慢慢悠悠骑马前行的叶修忽然伸手,迅捷的将飞镖夹住。

取下末端的纸条,只见四个不大好看的大字:百年好合。

“呵呵”。

叶修低笑一声,收起字条,抬头仰望碧色的天空。

沐橙,如今我终于可以给你一个家。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