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全职/伞修】自你走后,再没人能认出我

短篇~

小虐~

大概是平行世界?

嗯,文渣求轻喷~


——————————

同所有的双生子一样,叶修和叶秋从小就喜欢玩一个游戏——猜猜我是谁。

当两人穿着同样的衣服,带着同样的表情站在一起,就算是父母也一样无法分辨。

人们说双胞胎之间存在心灵感应,或许的确如此吧。

随着两人渐渐长大,气质和个性都有了很大的不同,然而想要假扮对方,依然是那么轻而易举的事情。

大概最了解对方的,只有彼此吧。

——————————

遇上那对兄妹,是在一个炙热的夏季。天空中淅淅沥沥飘着雨,地面似有蒸汽氤氲。

叶修没有打伞,大大咧咧在雨中走着,迎面而来一男一女停在他面前:“这位兄弟,买束花吗?”

“下着雨呢,人家都卖伞,你卖花?”

叶修忍不住吐槽一句。

“这叫别出心裁你懂吗?”

见叶修没有买的意思,两人也不多话,径自去询问其他路人。

——————————

从此以后,叶修每天从这条路经过,都能看见那对兜售各种东西的兄妹。

久而久之,打个招呼,闲聊几句,三人便也熟悉起来。

从陌生人到无话不谈,这其间的变化,说起来其实挺微妙。

——————————

“叶修你等等!”

苏沐秋一阵小跑从后面追了上来,气喘吁吁道,“怎么最近都没有看见你?”

“哦,我换工作了,不从那条路走了”,叶修说的云淡风轻。

“那你好歹说一声啊,还以为你出事了呢”,苏沐秋松了一口气。

“呵呵,担心我了?”叶修的笑容里带着戏谑。

“废话”,苏沐秋不知从什么地方抽出一支花,“谁让我喜欢你呢”。

“你喜欢我?”

叶修仿佛听到什么可笑的事情一般冷哼两声,目光中露出不屑,“先把我们两个分清楚再说吧”。

——————————

第一次见到叶秋的时候,苏沐橙虽然愣了一愣,但还是觉得分清他们并不难,毕竟阅历不同,气质上的区分还是挺明显的。

然而第二天,她就知道自己错了。

在叶修的授意下,再一次玩起“猜猜我是谁”的两兄弟,时而扮演自己,时而扮演对方,把苏沐橙搅得一阵头痛。

“呵呵,阿修,你真调皮”。

苏沐秋叼着一块苹果走到其中一人面前,一手环住对方的脖子凑了上去,“我猜对了,给奖励吗?”

“继续猜”。

叶修在惊喜中吐出三个字,随即微微抬头,咬了一口苹果。

——————————

“你今天装的不像,暴露本质了”。

电影院里,苏沐秋对左边那个看起来像叶秋的人说。

“唉,总是瞒不过你”。

叶修装模作样的叹口气,“算了不玩了,叶秋你以后不用再来当电灯泡了”。

“说要玩猜猜猜的不是你吗?”

苏沐橙替叶秋打抱不平。

“以后我有喜欢的人了,咱们继续玩啊”,叶秋却只是如此说着。

“噫,真不明白你们怎么这么麻烦”,苏沐橙摇着头抱怨。

“其实很简单啊,只是希望对方喜欢的是真正的自己而已”,叶修说着,侧头靠在苏沐秋肩上。

——————————

苏沐秋出事的那一天,叶修第一个赶到。

满目狼藉的车祸现场,鲜血红的有些妖异,仿佛那日他手中紧握的花。

“阿修,对不起,不能陪你一起了”。

苏沐秋心里想着,却已说不出话。

那么,让我再看看你的脸吧。

——————————

“我觉得,他还是知道的”。

叶秋站在墓碑前,缓缓开口。

“或许吧”,叶修敛眸,“可我真希望他不知道”。

苏沐秋出事的那一天,叶修在800多公里以外的城市出差,赶不回来。

——————————

“叶修,谢谢你今天陪我这么久,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吗?”

眉目清秀的青年笑问。

“不能,因为我其实不是叶修”,叶秋说着,余光瞥一眼青年身后的广告牌。

“诶?怎么可能?你开玩笑吧”,青年不明所以。

巨幅的广告牌后,叶修静静立着,任淅淅沥沥的细雨打湿肩头。


评论(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