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叶皓】 我可能买了假月饼

来自 @人饿我千 的点文

平行世界设定~

——————
兴欣俱乐部寝室里,噼里啪啦的敲击声不停回响,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并非惯用练习程序,也不是最常出现的荣耀界面,而是用巨大花体字写着的【异闻录】。
【异闻录】是一个不算热门的论坛,里面总有些奇奇怪怪的人发些奇奇怪怪的帖,叶修有时为了缓解压力,会随意进去浏览。
这不,此时他正在一篇名为【都市传说之末——食の仙】的帖子评论区里打字说:
『兄弟,你想多了,事实上你只是一个吃货而已,快承认吧。』
发完这条,叶修重新点开一个荣耀比赛视频细细研究起来,不时暂停、记录、回放……好不容易捣腾完,才发觉腹内空空,饿得慌。
嘛,虽说比赛重要,但也不能亏待自己。叶修站起身伸个懒腰,拉开冰箱门,失望地发现里面如同自己肚子一样空空如也,只有角落里好像……啊,是中秋时候没吃完的月饼。
叶修毫不嫌弃地从角落里把皱皱巴巴的月饼拎出来,回到桌前坐下,正要撕包装,忽然一股青烟飘起,渺渺茫茫化成一人形。
卧槽卧槽卧槽槽槽……
叶修活这20多年,生平第一次,风中凌乱了。
等他好不容易回过神来做好准备接受事实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
我可能,买了假月饼。
眼前凭空出现的男人没有放任叶修继续吐槽,而是热情地来了个自我介绍:
“嗨,我是刘皓!没错,就是都市传说之一的食仙!我寄居在月饼里面哦!”
“是吗?那你回到月饼里吧,我饿了”。
叶修一脸冷漠。
自称食仙的刘皓明显很愤怒,龇着牙好半天没说出话,背过身去不知道干了什么,再转过来便又是灿烂笑颜:
“你有一个把食仙留在身边的机会耶,确定不珍惜吗?难得我看中你呢”。
叶修腹诽:这台词怎么有点“本总裁看上你了”的即视感?
“其实……”
叶修略一琢磨,道,“你是想利用我留在人间吧”。
“诶?”
刘皓闻言立马变了脸色,掩也掩不住。怎么就好死不死地挑了个聪明人啊!他内心一阵咆哮。我做个食仙容易吗我?!
这下叶修占据优势,不慌不忙气定神闲开始盘问: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
刘皓撇着嘴可怜兮兮回答:
“你不是已经说了吗?留在人间啊”。
“怎么样才能留下?”
叶修问。
刘皓一脸自暴自弃:
“让一个人喜欢上我,愿意把我留在家里”。
叶修很干脆:
“这个……做不到”。
“不不不至少试试啊!”
刘皓速度贼快地扑到叶修跟前,厚着脸皮抱住叶修大腿不松手。
叶修:“……”
刘皓:“我三百年才能有这么一次机会,前几次都没成功,拜托你努力一下吧,我会做很多事!”
叶修无奈,心道自己上辈子不知造了什么孽,遇上一个求喜欢的可怜食仙,真是……
“你都会什么?”他问。
刘皓略想想,忽然麻利地脱了衣服裤子,钻进叶修的被窝里,微笑招手:
“暖床!”
叶修:“……”
怎奈食仙到底是食仙,还是颇有几分本事,任凭叶修怎么拒绝,都死皮赖脸地表示要与他同床共枕。
据躺在叶修身边的刘皓一脸幸福的解释,他明天就会变回月饼的模样,一直持续到夏天。如果叶修心里对他有牵挂,就算是成功,以后可以保持人形留下来,如果没有,就默默消失。不过在这其间,月饼盒上方会呈现一个类似小镜子的东西,映出刘皓的样貌。叶修可以与之对话,而其他人都看不到。
好麻烦。叶修心想。
然而到了第二天,叶修洗漱完毕准备去训练室的时候,还是没能狠心把刘皓一个人丢在房间。这家伙昨晚上搂着他的手臂睡得很香,梦里还含含糊糊叫他的名字,问他为什么不喜欢他。
真是……
为了让刘皓不那么孤独,叶修时刻把月饼摆在自己眼前,出去吃饭也揣在兜里,除了上厕所,其余时候都带着,一刻不离。
“荣耀这个游戏,真的那么好玩吗?”
叶修的生活以荣耀为中心,刘皓看到最多的,自然也是荣耀。
叶修看着月饼回答:
“很好玩”。
“那以后你教我好不好?”
刘皓问。
“好啊”。
叶修说。说完以后才发现,刘皓这家伙在给他下套呢!想要教他打荣耀,只可能发生在他留下来的情况下啊。
刘皓得意的笑:
“你说的!不许反悔!”
叶修无奈摇摇头。爱情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啊。

随着日程推进,进入季后赛阶段,叶修越发忙碌起来。
夜深人静时候,他常常会在电脑前工作很久。刘皓就一言不发看着,等到他睡了,自己才跟着睡。有时候,他看见叶修的黑眼圈,也会提醒他让他休息。
一天,叶修出去上洗手间,电脑前的刘皓看着屏幕上密密麻麻的文件直感头疼。
方锐正好站起来活动胳膊腿,瞧见叶修桌上摆着一块点心,拿起来就要吃。
“啊啊啊啊不要啊!我堂堂一个食仙不能被这么吃掉啊!叶修救救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可怜的刘皓发出一连串哀嚎,只可惜无人听见,即将惨遭被吃的厄运。
好在叶修及时赶到,劈手将月饼夺了回来,从方锐口中救出刘皓。
“干嘛?不就一个月饼?太小气了吧!”
方锐面露鄙视。
“不不不”。
为了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惨剧,叶修装模作样道:
“这个不是单纯的月饼,是我的护身符知道吗?没看见我每场比赛都带着吗?”
???
懵逼的方锐大大同其他队员交换了一个诧异的眼神。
老叶这是咋了?中邪了?好好一个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优秀青年,怎么突然开始信起这些了?之前就发现他有时自言自语,还以为是因为压力太大造成的,如此看来,情况有些不妙啊。
担忧的兴欣众人私下里开了个小会对自家队长的现状进行了深刻探讨,最终决定,下一场对微草的时候,把隔壁王半仙请来看看。
于是乎,比赛结束后,王杰希被热情的兴欣众前呼后拥来到休息室,暗搓搓锁上门,如同背地里进行某种不可告人的交易。
王杰希不愧为圈里的“半仙”,一双眼往叶修周遭一瞥,便慢悠悠道:
“天机不可泄露”。
兴欣众人自然不会接受这种说了等于没说的言论,于是派最年长的魏琛同志出马,对王杰希进行教(忽)育(悠)。只见魏琛拿出一副黑社会老大派头,一步一颠地走到王杰希身边,从嘴里呼出一股刺鼻烟气,低声道:“小王啊,咱都老熟人了,别整这虚的”。
王杰希无奈,又看一眼叶修,徐徐来到窗前,缓缓道:
“你们看,桃花开得多好”。
???
兴欣众脸懵逼。
外面雾霾笼罩,啥都看不清,王半仙您怎么瞧见桃花的?

一个赛季终于结束,叶修拖着行李箱回了家。
多日劳累得以舒缓,叶修洗完澡就直接上床睡觉,直睡到第二天中午才昏昏沉沉醒来。
饿了的叶修洗把脸,想从包里翻点吃的,正随便拨拉着,突然想起一件无比重要的事。
月饼!
他不会把刘皓忘在俱乐部了吧?!
叶修急忙把整个包往地上一扣,乱七八糟的东西撒了一堆。正找着,忽然听见刘皓抱怨:“叶修你太可恶了!想闷死我啊!”
呼……没事啊……
叶修长舒一口气,心中大石落了地。
就这样,叶修的夏休期成功被一块月饼占据。直到夏季快要结束的某一天,刘皓突然变成了人形。
叶修愣。
刘皓也愣。
愣了一会缓过神来,刘皓一下子扑到叶修身上勾住他脖子:
“我终于可以留下了!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犹自不敢相信,许久才露出笑来,轻轻拥住刘皓:
“我也喜欢你”。
可以被人看见,事情就好办许多。
刘皓有时陪叶修出去采购,有时也会自告奋勇帮叶修做家务。身为食仙,刘皓不需要吃饭,但为了给叶修一个惊喜,曾经独自一人在家,对着锅里的黑乎乎沮丧了整个下午。
叶修答应过刘皓教他打荣耀,如今也实现了。
刘皓技术不好,两个人打竞技场,他从未赢过。毕竟叶修是荣耀打得最好的人啊。
不过刘皓不甘心,再打竞技场的时候,中途忽然叫停,跑去叶修身边左蹭右蹭,要求叶修让着他。
“说好不胡闹的”。
叶修拒绝。
刘皓便不开心,一个人跑去沙发上坐着,肩膀一抽一抽地呜呜咽咽。
叶修晓得他爱耍小性子,却又见不得他委屈模样,跟过去哄。
刘皓计谋得逞一半,钻进叶修怀里闷闷道:
“叶修,我怕你哪天不喜欢我了,我又得变回月饼”。
“怎么会?”
叶修揽住刘皓,轻轻抚平他翘起的头发。
“叶修,我想听你说”。
刘皓微微一动,声音如蚊,“听你说喜欢我”。
叶修便贴近刘皓耳旁,笑:
“皓皓,我喜欢你,喜欢到想把你吃掉。以后你说什么我都让着你,好不好?”
刘皓缓缓从叶修怀中抬起头,红着脸颊回答:
“好”。

Fin.

——————

真·小甜饼!

说不甜的,你一定是看了假文!

评论(8)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