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矣

专注全职叶皓,偶尔会有其他CP掉落
感谢支持,欢迎勾搭w

【全职/昊远】我等你回来(短篇)

清水~


黑帮老大与文艺青年的故事【误


文渣求轻喷~


樱花的花语是——我等你回来。

——————————

“哟!小姑娘在等人吗?大半夜的一个人很危险哦!”

小巷尽头,昏黄的灯光下,一个满脸胡茬的猥琐男扔掉烟头,怪笑着凑近惊恐的少女。

“啊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有人大喊着冲了过来。

嗯?

猥琐男单手掐住少女的脖子,回头瞟了一眼,只见一个眉目清秀的瘦弱男子怀抱一捧玫瑰花跌跌撞撞的冲了过来。

是来搞笑的吗?

猥琐男发出两声低笑,重新将视线集中在少女的脸上。

——————————

“昊哥!在这边!”

一群人冲进小巷时,正瞧见猥琐男朝着地上的人拳脚相加,旁边的少女似已昏厥。

“呵,敢在呼啸帮的地盘上撒野,不要命了”。

被称作昊哥的男人明显十分愤怒,冲上去扯住猥琐男一顿暴打,直至消了气,方想起旁边还有两个可怜的受害者。

“姑娘没什么事,估计一会儿就醒了。这男的受了不少伤,要不要送去医院?”

属下询问着。

“不必了,带回去吧,查一查他的来历”。

“是”。

一行人骂骂咧咧地离开,谁都没有注意到角落里染上鲜血的玫瑰花下,隐隐有金属光泽闪现。

——————————

邹远缓缓睁开眼,看到面前的人,一时有些怔愣:“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还想问你呢!怎么惹上那家伙了?”

对面的人见他坐起来,扔过来一瓶矿泉水。

“嘿嘿,一时路见不平,就……”

邹远接住水瓶,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啧,真没见过像你这么傻的。一共见过你三次,一次你对着花自言自语,一次你被霸图的人围攻,一次你帮蓝溪阁的人拎东西……”

“嘿嘿,我当然不如你啦”,邹远拧开瓶盖喝了几口水,“你是呼啸帮的首领唐昊对吧?”

“哟,你认识我?”

唐昊诧异。

“你打败林敬言的那一次,我也围观来着”,邹远笑笑。

“你既然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那么你呢?你是谁?”

唐昊派出的手下并没有查到这个人的信息,想来应该只是个被无辜卷入的普通人。

“我啊”,邹远眼底闪过一丝犹豫,“我叫周远”。

——————————

“今天是什么花?”

唐昊一只手揽着邹远的肩,漫不经心的问。

“向日葵”。

邹远望着屋子里形状各异的花瓶,微微一笑。

“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花啊?”唐昊好奇的望着那颗硕大的向日葵。

“因为花从来不会说谎”。

“什么嘛,你果然是个植物学家吧?”

“嘿嘿”,邹远笑了笑,转移了话题,“唐昊,我的伤早就好了,我不能再住在这里了”。

“别啊!像你这么容易招惹麻烦的体质,还是不要出去乱晃的好”,唐昊松开邹远的肩膀,直视着他的眼睛,“你要留在这里陪我。等到有一天,我打败了黄少天,打败了韩文清,打败了叶修,打败了周泽楷,我要让呼啸帮永远称霸!到时候,就不会有人敢欺负你了。”

邹远静静听着,忽然露出一抹狡黠的笑:“只是因为这个吗?”

“嗯?”唐昊略一愣,随即拉过邹远的手,认真道,“阿远,我喜欢你”。

邹远笑笑,没有说话,任凭对方的唇覆上了自己的。

——————————

三个月后的一个深夜,邹远蓦然睁开眼,静静地望着身边熟睡的唐昊。

良久,他轻轻起身,将一株盛放的黄玫瑰插进床头的花瓶中。

唐昊,对不起,纵然我舍不得你,可我如今不得不走。

再见。

邹远强迫自己狠下心来,咬着牙转过身,轻盈地从窗户跃出,消失在夜幕下。

——————————

“你说什么?!”

唐昊一声怒吼,吓得来人直哆嗦。

“昊哥,恐怕咱们都被骗了。确切消息,百花会重新崛起,新一任首领叫做于锋,二把手叫做邹远”。

“呵,我特么就是傻。滚出去!”

唐昊看着手下呈上来的照片,将屋子里的花瓶砸了个稀烂。

“昊哥,今晚中草堂和兴欣阁要干架”。

有个不识趣的瘦子前来报告。

“好啊!咱们也去参上一脚”。

唐昊无视其他人的劝阻,带了一队人大摇大摆的去了。

——————————

“昊哥!这边走!”

唐昊和几个兄弟在街头巷尾抱头鼠窜。

本想凑凑热闹,没想到兴欣阁的人竟然直接开枪。为了小命,唐昊也无法在乎是否狼狈了。

“我靠!咱们是不是迷路了!”

突然有人大叫。

“这地方以前没来过,谁知道该往哪边跑啊”。

几人停下脚步,等唐昊做决定。

“我……”

唐昊本想骂几句,忽然瞧见右手边的青砖上绘着一朵熟悉的小花。

“这边走!”

唐昊没有多想,带着几人跑向右边,一路上跟随小花的印记,很快脱离了危险。

“昊哥厉害啊!”

有人奉承着。

此时的唐昊却没有心情听这些。

他不住回忆着刚才那朵花的形状。

阿远,是你吗?

——————————

唐昊的脾气近来收敛了许多。

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听风就是雨,也不再单凭暴力解决问题。

呼啸帮一步一步成长着,壮大着。

可是不少兄弟注意到,老大似乎不像以前那样开心了。

刘皓看着他们想尽各种办法,心中窃喜。

你们这帮蠢货,根本不知道老大想要什么。

机智的刘皓寻到一个合适的时机,来到唐昊面前。

“昊哥,我最近查了查花语”,刘皓开门见山。

“啥?”唐昊不懂。

“其实你心里清楚,这么长时间了,百花会从来没有泄露过咱们的情报”,刘皓有些前言不搭后语的说,“就是这个,我整理好了,一看就明白”。

说完,他放下手中的册子,关门离开。

“什么玩意儿?”

唐昊嘟囔着翻开一页,然后彻底愣住。

画册上那些表达爱意的花,他几乎都见过,在那些花盆里,花瓶中,那个人曾每天告诉自己它们的名字,却从未说过花的含义。

唐昊翻到最后一页,左边是『黄玫瑰——为爱道歉』,右边是曾于巷尾青砖上所见的小花,『三色堇——思念与等待』。

——————————

“我说,你们想好了没有?”

蓝溪阁派来合作的人不耐烦的敲着桌子。

“你们简直欺人太甚”,于锋怒道,“百花会从来最擅长收集情报,要我们同你们分享?我们根本得不到任何好处!”

“话不能这么说嘛,我们会提供武力支持的呀,你看……”

“不用了”,邹远打断道,“您请回吧。我们百花会无需合作,也一样不会倒”。

“你……”

蓝溪阁的人骂骂咧咧地走了。

邹远微微一笑,拿起呼啸帮的人送来的橡皮章,在纸上印下一朵樱花。

——————————

一年后。

百花会逐渐壮大,于锋要回老家结婚,将首领的位置交给了邹远。

又一年后,百花会成为最出色的情报机构,几个帮派争相与之合作。

邹远选择了三巨头之一的呼啸帮。

双方见面的那一天,邹远携了一朵白玫瑰。

“什么意思?感觉不太吉利?”

会面结束后,留下来的唐昊皱着眉头问。

“如今,我足以与你相配”。

邹远笑着回答。


评论(4)

热度(18)